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延安日报 | 健全生态环境保护制度体系助推高质量发展

2022-12-13 19:54:4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今年,延安市生态环境局宜川分局将作风建设作为年度重点工作任务,重点聚焦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不断健全生态环境保护制度体系,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碧水保卫战方面。宜川县多次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监测和执法检查,完成16个问题排口整治与2个污水处理站整改工作;扎实开展农业农村环境整治,完成6个行政村污水治理任务;建设完成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站、污水管网延伸2个水污染防治项目,为全年水质达标奠定了基础。

蓝天保卫战方面。该县修订《宜川县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先后2次组织开展城区环境空气质量走航,精准开展大气污染治理。完成汽修、喷绘门店问题整改,为全面掌握和解析该县的空气环境污染提供科学的数据支撑。

净土保卫战方面。该县深入推进油煤气生态环境大整治,重点监管企业实现了视频监控全覆盖,持续开展黄河“清废”行动,扎实开展“两公一住”建设用地土壤环境调查,全县土壤环境总体稳定向好。

宜川对全县范围内的48家排污企业,以网格为单位,加强对排污企业的动态监管。以信访举报为线索,严厉查处环境污染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受理环境污染投诉来信来访18件,办结率100%。不定期开展现场巡查,同时现场监督核查市局反馈回来的超标督查报告。

下一步,宜川分局将坚持用好《环保法》及四个配套办法,积极开展综合执法、专项执法和“双随机”执法,严肃查处各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扎实做好县城环境监测预警,有效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领域风险。以强有力的措施推进县域生态环保工作向纵深发展,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环境问题,助推宜川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崔敏)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