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真抓实干,内江市全力以赴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

2022-12-10 18:57:4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市中区

△调研现场

12月8日,市发改委、市目督办率队联合调研市中区2021年国家移交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内江市市中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彭利,区委政研室、区生态环境局、区住建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泰来职业技术学校污水处理提升泵站安装情况,认真听取市中区围绕国家移交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的相关工作汇报,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一是要不折不扣抓好国家移交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切实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二是要加快问题整改,对标问题整改方案、整改措施和倒排工期表,加快设备安装调试运行,确保12月20日前全面完成整改任务。

三是要强化销号验收,严格按照四川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销号要求,完善整改图文资料等,及时归档销号。

隆昌市

△检查现场

12月8日,隆昌生态环境局联合隆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隆昌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展在建项目工地扬尘污染防治专项检查。

联合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红光工业园道路工程、新街里等5个项目建设现场,现场检查施工围挡、路面硬化、驶出车辆冲洗、裸露土地覆盖、喷淋洒水、出入口清扫等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要求相关项目管理部门和项目建设方加大扬尘污染防治问题整改力度,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下一步,隆昌生态环境局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加大在建工地扬尘污染的排查管控力度,督促企业落实“六个百分百”扬尘治理措施,以实际行动助力辖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向好。

资中县

△会议现场

12月5日,为深入了解资中县生态环境执法装备配备现状和配备需求,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二级高级主办高松竹、网信支队支队长李涛一行到内江市资中生态环境局进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内江市资中生态环境局对执法装备的使用及管理情况进行了汇报,提出执法装备在配备、管理和使用中存在的问题。针对基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中存在的问题,高松竹表示将充分考虑基层实际,切实加强执法装备配备的针对性和可行性,最大限度发挥执法装备在执法工作中的作用。

座谈会后,调研组现场查看了资中执法装备的存放管理情况。

威远县

△群众合影

12月8日,为加强公众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了解,引导公众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内江市威远生态环境局组织群众走进连界镇生活污水处理厂,零距离接触环保设施,了解污水处理程序。

活动中,连界镇生活污水处理厂的专业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厂区概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了进水口、格栅间、生化池、二沉池、出水口、脱泥机房等处理工序,让群众“零距离”了解平时产生的生活污水是怎样一步步的净化,并最终排放到外环境。

下一步,内江市威远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加强对环保基础设施开放工作的指导,督促各环保设施开放单位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不断创新开放形式,规范开放流程,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推动更多环保设施向社会公众开放,吸引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开放活动中来,通过了解环保设施和生态环境工作,自觉做生态环境的倡导者、行动者和示范者,共同维护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内江。

内江经开区

△巡河现场

12月6日,内江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权到靖民镇光荣水库开展巡河工作。

黄权一行实地检查了水库水体水质、周边环境卫生以及水库旁双塘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区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对水环境治理情况的汇报。

黄权强调,各镇(街)和区级有关部门要自觉扛起治水管河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做好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修复工作。要严格落实《长江保护法》,持续加大水库周边垃圾清理及污水排放管控力度,贯彻实施好沱江十年禁渔。要聚焦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问题整改工作,加快解决遗留问题,确保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达标排放。

内江高新区

△活动现场

12月7日,为提升农村居民环保意识,结合区域实际及疫情防控新政策,内江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组织开展入户宣传活动。

活动以低碳生活,绿色环保为主题,协同高桥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前往跳墩社区进行入户宣传,向居民发耐心讲解环保知识,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养成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的生产生活方式。本次活动共计发放主题宣传单60余份、便民环保袋40余个。

下一步,内江高新区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通过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水生态、土壤环境整治和环境监管执法等工作,稳步提升高新区生态环境质量。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