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执法能力建设进行时 他们是这样做的

2022-12-02 11:14:5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响应生态环境系统加强执法能力队伍建设的号召,不断提升环境执法水平,内江市资中生态环境局组织执法人员到资中县楠木寺矸石机砖厂开展执法能力提升学习,执法人员分为两组,通过“一看、二听、三查”的形式进行现场观摩学习。

一看——企业整体环境和细节。进入厂区后,执法人员对照环评对现场整体的环境进行了查看,其中对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雨污分流情况和原辅料、成品堆场三防措施进行了重点查看,做到心中有底,脑中有数。

二听——企业进行现场介绍。深入生产车间后,企业负责人从生产工艺源头开始,对生产工艺流程、污染治理设施运行、危险废物收集处置等进行现场介绍,执法人员通过听取讲解,加深了对机砖行业主要生产工艺和污染物产生原理的认识。

三查——基础资料和各类台账。对企业自行监测、信息公开以及固体废物产生及处置台账、环境应急管理台账等一一进行核查比对,在核对中不断提升执法人员发现问题的能力。

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充实,效果显著,充分鼓励执法人员不断提升环境执法能力。通过本次活动,对我县环境执法人员聚经验、找问题、查不足、促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