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白溪镇石塘村整治人居环境动真格

2022-11-27 11:08:3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1111191579710347_75.png

“喂!是村委办公室吗?我们安置小区里面,有人搭建小棚子养鸡,臭气冲天,请求村委帮忙解决此事才行!”刚来到村办公室的村支书张植庭接到电话,立即通知环卫志愿者服务队,与村支两委人员,一起来到镇中心粮贸安置小区现场。找到喂鸡的主人,了解情况后,当即与村两委及志愿者服务队一同督促将小棚子拆除,恢复原貌,小区住户们都拍手称快,竖起大拇指夸村委会为民所想,为民办实事。

这就是11月26日上午,笔者在新化县白溪镇石塘村粮贸安置小区,看到村支两委人员整治农村人居环境的真实现场。这充分说明该村贯彻落实《娄底市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条例》,动真格,敢作为。

该村位于白溪镇东部,辖区内有两个中心安置点,容纳了全镇42村、一个社区的安置人口。人员密集,车流量大,给村民的居住环境与出行都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但是村支两委将压力化为动力,积极主动作为,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高度重视,将该项工作纳为乡村振兴工作的重点来抓。从全年的工作规划中做好方案,以指导思想为导向,多举并措实现目标。推行环境卫生责任制,门前“三包”,重点整治庭院乱堆杂物,路边违规搭建,家禽散养等。为了达到整治目的,村里专门安排6名环卫工负责清扫公路、一台垃圾车专门运转垃圾、成立环卫志愿者服务队、卫生检查小组,在全村展开地毯式“三边三清”活动:即“屋边清整、水边清爽、路边清洁”。以此打造新时代新农村的崭新面貌,为乡村振兴描绘美丽画卷,让村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得到逐步提升。(张光英 玲 张人佳 供稿)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