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三市联动协作,下好球溪河污染治理“一盘棋”

2022-12-05 11:11: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自球溪河签订跨界河流联防联控协议以来,内江市、资阳市、眉山市积极推进三市联动协作,以解剖麻雀的方式,深入研究整治影响水环境的问题,从城镇生活污水收集处理提质、农业面源污染防控、农村生活污水有效处理、河湖生态岸线打造等方面出发,全面分析河湖管护短板,始终坚持“一盘棋”思想,牵手“上下游”,搭建“沟通桥”,打好“组合拳”,共绘“一幅图”。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跨界河流共治的重大意义和重大责任,紧扣沱江及球溪河河湖长制的重点任务、中心工作,主动作为、担当担责。

二是深化联防联控联治机制。球溪河河道长,污染源点多面广,在工作中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形成合力,协调推进流域污染治理,共同探索截污控源新模式、新技术。

三是强化信息互联共享。打通信息沟通渠道,河道沿线及规定管护范围内出现非法放生、非法捕捞、“四乱”等涉水生态环境问题,相互通报、快捷处置,实现上下游、左右岸行政执法的“无缝对接”。积极推广雅安“解放模式”,理清创建思路,提升基层河湖治理水平,进一步推动联防联控联治工作落实。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