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划片包干”全覆盖检查 ----安塞分局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专项检查

2022-11-18 20:40: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有效降低空气污染指数,持续改善城区空气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的“蓝天幸福感”,安塞分局持续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工作,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

为了保障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扎实开展,安塞分局统筹安排,以“划片包干”的形式将执法人员分为四组,对东至山体村庄(徐家沟村、五区六巷)、西至真武洞街道办杜庄村、南至白坪街道办小草沟门村、北至金明街道办李家沟村进行地毯式排查,实现检查“全覆盖”。

20461301935753060_68.png

本次检查一是对建筑施工工地、道路扬尘等突出问题进行检查,鼓励实施“阳光施工”“阳光运输”,采取洒水、喷淋、覆盖等有效抑尘措施,最大限度减少扬尘污染。二是对城区内所有加油站的三次油气回收装置使用情况以及其他VOCs气体排放问题开展检查,督促加油站建立油气回收系统,对已安装VOCs治理设备的要保障维护,确保治理设备正常运行,废气达标排放。三是随机抽查煤炭经营市场,确保市面流通煤种达标。四是检查辖区内焚烧生活垃圾等燃杂燃非情况,及时制止并引导群众切实增强生态环保意识。

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坚持教育引导为主,法律惩戒为辅的工作原则,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对现场发现的环境问题,能及时整改的要求立行立改,不能及时整改的进行跟踪督办、建立问题台账,逐一整改,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安塞分局将加强对信息化系统的应用,实现精准治污、科学治污,切实提升污染防治水平。

来源:安塞分局 姜珊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