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省应急厅督导组对内江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督导检查

2022-11-14 10:08: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这个可燃气体检测点经常报警,你们看看这满满一屏都是报警记录,你们的处置记录呢?对于这种经常报警的点位,要分析工艺流程上是否有问题,不能一直置之不理,当狼真的来了的时候,你们后悔都来不及了!!!”在四川煤焦化集团有限公司中控室,省应急厅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督导组专家毫不客气地对企业负责人指出存在的问题。

10094412482849584_106.png

近日,在文斌副处长的带领下,省应急厅督导组莅临内江市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督导抽查。督导组围绕企业落实安全生产、消防主体责任、第一次、第二次专项督导中企业自查、市级交叉检查隐患问题整改、重大危险源包保责任人履职等方面,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检查”方式,对企业中控室、生产装置区、储罐区等重点部位进行了检查,共计发现问题隐患18项,交由属地应急管理部门督促企业整改。

10104981651212187_106.png

下一步,内江市将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督促相关企业落实安全、消防主体责任,对省督导组反馈的问题采取跟踪督办、动态监管、联合验收等方式督促相关企业建立问题清单,制定科学、合理的方案,落实安全管控措施,确保所有隐患问题整改闭环。对其他重大危险源企业,要求其对共性问题举一反三,强化隐患排查,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