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宜川县召开今冬明春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2022-12-05 21:35:2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2月1日上午,宜川县组织召开今冬明春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长虎,副县长李峰参加会议并讲话。

21404737694807599_68.png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宜川分局局长呼彬彬通报了今年以来宜川县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县城管局、住建局、云岩镇、辽河油田庆阳勘探开发分公司宜川项目部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李峰对全县今冬明春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县各部门单位、各乡镇(街道)、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紧盯“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这一根本目标,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好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清醒看到当前宜川县三大保卫战存在的短板弱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治污责任。要突出重点,坚决落实落细各项防治措施,水污染防治要紧盯“年底3个国控断面水质达标”目标,重点做好污水不进河和污水处理厂(站)运维管理两件事。大气污染防治要紧盯空气质量改善目标,抓实抓细“减煤、控车、抑尘、治源、禁燃、增绿”六大措施。土壤污染防治要以油煤气生态环境大整治为重点,协同推进农业面源污染、建筑垃圾排查整治等工作。要夯实责任,确保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取得实效。强化督查督办工作力度,对工作进展缓慢、整改不实的部门单位,通过交办、督办、移送等方式,加快推进问题整改,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各乡镇、相关部门单位、企业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冬明春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严格落实好分管部门污染防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在抓生态环保工作上真正紧起来、动起来、细起来。对于履职不尽责、措施不落实、整治不到位、问题不解决的单位和个人,将以严格的督查考核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以“零容忍”的态度确保全县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取得实效。(来源:宜川分局 袁野)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