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妇幼特色】静默管控“熊孩子”玩出“新花样”,看看这回吞了啥?!

2022-12-03 22:23:59    来源:长治市妇幼保健院    访问:    


图片
图片


“熊孩子”玩出“新花样”,

看看这回吞了啥?!


图片


好奇,是每个孩子的天性。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总喜欢用手和口探索未知世界,有时一不小心就会将异物吞入气道或食道带来危险。哎,家有“熊孩子”真是让家长朋友们操碎了心!这不,静默管控在家玩出了“新花样”,一起来看看这回吞了啥?!




杨杨(化名)今年刚满2岁,这个年龄的孩子正处于好奇心强烈的年纪,喜欢探索,安全防范意识较差。11月28日正处于全市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潞州区区域静默管控,爸爸在家陪着杨杨玩,一不注意孩子就把一枚1角硬币放在嘴里并吞了下去,接着孩子就出现了哭闹、干呕、恶心,小手一直指着喉咙说疼,家长着急坏了,联系了小区网格员拿到通行证后,赶忙往医院跑,就诊于我市某三甲医院。进行行X线胸片检查显示:硬币卡在了食管上段,必须急诊取出,于是转诊到了长治市妇幼保健院。


图片



11月29日凌晨到达我院后,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入院20分钟即完成了所有术前检查。最终,在长治妇幼儿内二科、手术麻醉科与内镜室的通力合作下手术麻醉科陈勇主任、儿内二科郎伟宁主治医师第一时间紧急联合施救,顺利地取出了卡在食管里的硬币,术后杨杨很快就能进食。目前患儿杨杨已痊愈出院。

图片
图片

治理“坏家伙”


走近小儿消化道内镜 


对于儿童胃肠道类疾病,以往属于“隔皮断病”,通常采取腹部查体、影像观察以及临床经验来推测诊断。儿童胃肠镜的开展,使得疾病更直观更客观便于正确诊断,从而更有效的治疗,更好的服务于长治地区广大儿童。长治市妇幼保健院儿童消化道内镜中心自2016年5月份成立至今,已经完成消化道异物取出术200余例。目前,长治市妇幼保健院是长治地区唯一开展儿童胃肠镜技术的医院,目前无痛的胃镜肠镜检查最小患者为出生仅4天的新生儿。


图片

儿童消化内镜专家 


图片

郝旭东儿内二科主治医师,2008年参加工作从事儿科工作13年。现任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小儿消化微创学组全国青年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儿科医师分会儿童消化内镜学组委员。2016年在长治地区率先开展儿童胃肠镜检查及治疗技术。擅长小儿消化道疾病的诊治,以及儿童胃镜、肠镜、小肠镜的操作。


图片

郎伟宁 中共党员,儿内二科主治医师,消化内科硕士,毕业于山西医科大学,从事儿科临床一线工作十余年,曾到河南省儿童医院消化内科规范学习儿童消化内镜的操作。擅长新生儿及儿童常见病诊治,尤其对小儿消化系统疾病的诊治有丰富的经验,熟练掌握小儿胃肠镜的操作及消化道异物取出术。

图片


图片

儿科专家

温馨提示👇

图片


每一个小宝宝都是父母的天使,提醒广大家长: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来做,才是对孩子最好的呵护。小儿消化道异物是儿童消化科的常见急症,3岁以内的孩子家长一定要严密看护,避免孩子因为好奇进食危险的物品,特别是钮扣电池、洗衣凝珠、消毒液等具有腐蚀性的物品,会对消化道造成不可逆的损伤,还有一些颜色鲜艳的玩具,比如磁力珠,可能造成消化道穿孔,在玩耍的时候一定要看护好,避免孩子误食,造成危险。一旦发生意外伤害,一定要带孩子到正规、专业的医疗保健机构积极治疗,不可心存侥幸,以免延误最佳诊疗时间哦。




-END-


图片
图片

供稿 | 儿内二科 郎伟宁

审核 | 党  办 李向东

编辑 | 宣传科 王慧丽


● 扫码关注我们 ●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