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品质妇幼】“优生优育,伴随健康成长”玩中学活动来啦

2022-11-15 22:04:26    来源:长治市妇幼订阅号    访问:    




“优生优育,伴随健康成长”


为了更好地帮助家长们了解最新的育儿理念,最好、最实用的育儿方法,11月12日上午,长治市妇幼保健院联合长治市计划生育协会在门诊七楼儿童早期综合训练大厅组织开展了形式新颖的育儿沙龙----“优生优育,伴随健康成长”育儿学校系列讲座之玩中学活动。活动倡导父母应定期为孩子作专业评估,以免错失发育良机。


图片


共同为家长找到运动落后与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运动功能发育落后的原因很多,除疾病外,最主要的原因是婴幼儿没有适宜自身的运动环境或条件。身体运动是生长发育的动力。早在隋朝-宋朝:提倡积极小儿护养观“小儿始生,肌肤未成,不可暖衣,暖衣则令筋骨缓弱,宜时见风日,若都不见风,则令肌肤脆软,便宜中伤。天和暖无风之时,令母将抱日中嬉戏,数见风日,则血凝气刚,肌肉硬密,堪耐风寒,不致疾病。”如生活环境封闭、家长过于呵护、重智不重体、限制儿童活动等都会使发育落后,抵抗力减低。即为“若得小儿安,常带三分肌和寒”世代流传,如今有仍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价值。当然如果发现孩子运动发育落后明显,需及时就诊。


图片
图片
图片

看看孩子和家长们学得多认真啊……



每个家长都是爱⾃⼰的孩⼦的,都想把最好的成长过程给孩⼦。儿童各项功能发育的最佳时机只有一次,准确把握每一个时机,并进行相应的评估和个体化训练。为了不错过这些最佳时机,建议父母应定期为孩子作专业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帮助孩子进行适宜的科学保健和训练哦。


长治市妇幼保健院儿童早期发展中心运动体质专科成立于2012年,是卫生部与哥伦比亚大学医学院的合作项目之一,引进了国际先进的检测方法和情景式训练设施。以国际前沿技术规范开展儿童运动发育相关检测、评估和个体化情景式训练,致力于促进儿童运动和体质的全面发展。衷心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拥有光辉灿烂的人生。

+


科室简介

图片


儿童保健科 是长治市重点学科、特色专科,全国儿童保健学科建设试点科室。业务用房2000㎡,拥有RetCam3广域眼底成像系统、儿童保健测评系统MO/TS、全自动血微量元素分析仪、超声骨密度仪、听性脑干诱发电位、视力筛查仪等设备。现开展专科业务50余项,其中特色专科:儿童体检与健康管理专科、儿童营养专科、儿童心理卫生专科、儿童运动体质专科、儿童五官保健专科、儿童免疫专科;特色门诊有:儿童身高管理门诊、高危儿门诊、新生儿眼保健、口腔保健、情景化的儿童早期综合发展训练中心等,集检测、评估、指导、训练于一体,为0至18岁儿童提供全方位、高品质的连续可及的健康管理服务,让儿童拥有良好的营养、聪明的头脑、健康的心理和强健的体魄,促进身心全面发展。





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图片


供稿 | 儿童保健科 孙莉

审核 | 党   办 李向东

编辑 | 宣传科 王慧丽


图片

THE END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