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吉首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以物暖冬 以爱暖心

2022-11-22 13:10:08    来源:红网    访问:    

红网时刻新闻1122日讯(通讯员 张桂婷 舒嘉鑫 陈茜姿)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院全体学生之间倡导行善举、献爱心的良好风尚,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11月19日至20日,共青团吉首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委员会组织学院青年志愿者开展“以物暖冬,以爱暖心”冬日主题活动。

1322195875272261_128.jpg

爱心早餐,温暖启晨。清晨六点不到,校园和城市的“守护者们”便开始了他们一天的工作。吉首大学文传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来到吉首市火车站以及砂子坳、大田湾校区,为早起的工作者们免费送上热乎乎的早餐。一份给予学校守卫者,一份给予城市清洁者,一份给予城市公共交通运输工作者……温暖的早餐驱逐冬日的寒气,一份份爱心早餐,致敬生活中每一位平凡而伟大的普通人。

1323225492845941_128.jpg

“你们都是吉首大学学生啊,我去年也收到了你们的早餐!”一位公交车司机笑盈盈地和志愿者们说道。今年是吉首大学文传学院组织“以物暖冬,以爱暖心”冬日主题活动的第二年,本次活动共招募青年志愿者60名,学院期望将本活动持续举办下去,鼓励学院乃至学校更多学生加入。

除了“爱心早餐,温暖启晨”,本次活动还有“杏向祖国,扇意暖冬”和“温暖衣旧”环节,将银杏扎成花束送予老师、同学、朋友以表达美好愿望与祝福,在雪白团扇之上绘出自己所想所悟,表达自己对青春的期许。同时,活动现场还设有旧衣捐赠点,两天时间共收到108千克旧衣物,共有80名学生参与捐赠。文传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呼吁全校同学捐赠旧衣物,打包好的衣物将在不久后送达贫困山区,为山区的孩子送去温暖。

13241799172578994_128.jpg

一杯豆浆、一个包子、一声问候,为寒冷清晨辛勤劳作的城市工作者们送去点点温暖;一捆花束、一把团扇、一件衣服,为心中记挂的人送去祝福。寒冬将至,生活中的小小善举便可让人感到暖意浓浓,这是吉首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学生们感恩党、感谢社会的实际行动。

[责任编辑:刘成业]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