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肖志成:深学笃行 服务中心

娄底市民政局开展社会组织管理机构及社会组织负责人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暨业务培训

2022-11-22 08:06: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1月17日-19日,娄底市社会组织管理机构工作人员及市本级社会组织负责人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暨业务培训班在恒丰大酒店举行。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兼)肖志成出席并讲话,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谢国光主持开班仪式。

肖志成指出,随着党的二十大召开,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进入新时代、迈入新阶段,对社会组织提出了新要求。一是落实一工作到支部。“欲筑室者,先治其基。”,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力量根在支部。社会组织要高度重视“一切工作到支部”这一抓落实总原则、总路径、总要求,以各种方式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切实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一项工作一项工作来抓好,一个领域一个领域去突破,真正把一切工作落实到支部。在解决问题中不断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娄底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党建引领抓建设。一方面,要加强党的建设。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导,要“加强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全市社会组织要本着应建尽建的原则,力争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全覆盖”。另一方面,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社会组织内部管理制度、财务内控制度、风险防范制度,全面提升社会组织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管理水平;加强社会组织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以章程为核心的社会组织法人治理结构和治理机制。三是立足根本有作为。社会组织是社会经济活动单元,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力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社会组织工作的根本定位和价值取向。社会组织要突出重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面承担社会责任,以人民利益为重,以服务社会为己任,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娄底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小阶授课)

(湖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欧策授课)

(娄底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国光授课)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了娄底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小阶、湖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欧策、湖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主任科员李魅荻及业界资深专家授课。培训内容丰富,吴小阶、欧策、谢国光、李魅荻分别讲授了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和内部治理、社会组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社会组织执法监察等内容;业界资深专家就社会组织财务管理、社会组织申报操作系统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

参训人员学习热情高,都感到通过学习明白了行动方向,鼓足了干劲,解决了平时难以解决的问题,纷纷认为培训班办得很及时,这样的培训班要多办。各县市区民政局分管社会组织的领导、股长、业务骨干及市本级社会组织负责人或党组织负责人等180余人参加了培训。(供稿:曾桂梅)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