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灵丘县谢之坪村-强党建 促增收 富百姓

2022-10-23 10:11:5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深秋时节的灵丘县下关乡谢之坪村秋高气爽,硕果累累。养羊户老李正兴高采烈的和人交流着近期的养殖行情,原来是老李刚刚卖了86只羔羊,比预想的收购价足足多了1500多元,这可把老李高兴坏啦,逢人就要聊上几句。从之前的为销售发愁到现在的超出预期价格,这一切还要得益于村里的养殖经济人的推广和帮助。

养殖户李卫国在8月又购入75只羔羊进行养殖。他说:“我们村里的羊,现在基本不愁销路,只要把羊养好,到了出栏的时候,就有经济人带着外地客商前来选羊收羊,每次的收购价格都很满意,现在羊不愁卖啦,我们养殖户踏踏实实把一只只小羊羔养的肥肥的就行啦。”村党支部书记张向宏说道:“养羊养得好,更要卖得好,只有这样才能增加老百姓的收入,提高大家的养殖积极性。”

近年来,谢之坪党支部把发展山羊养殖作为调整农村产业结构、助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来抓,现在村里青背山羊存栏量达到7000多只,随着养羊产业的不断发展壮大,村党支部积极主动培育从事山羊养殖和销售的养羊经纪人,他们免费帮助养殖户开发销路,寻找价格高的买家,在养殖户与市场之间架起生产和销售的桥梁,助推了养羊产业的良性发展。

谢之坪村党支部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深入生产一线掌握大家的真正需求,创新办实事的方法和路径,从源头上找到堵点进行帮扶。下一步还要遵循经济客观规律,积极组织经济人走出去学习,增加养殖和销售方面的知识,助推村内养殖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