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建强基层党组织 奋进伟大新时代

2022-10-23 08:02: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党的优良传统,新时代、新征程,必须要毫不动摇把党的组织体系建强织密,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理论铸魂,为基层组织举起定向。党的创新理论是建强基层组织及滋养党员的营养剂,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党内组织制度,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基层党员头脑,推动基层工作。要加强学习资源整合,创新教育形式,丰富学习载体,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党员干部网络教育平台、党员远程教育等方式强化对党员的学习教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抓手,深入挖掘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确保基层党组织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

纪律塑形,为基层组织保驾护航。党的纪律规矩是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保障,要将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始终,确保党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和党规党纪意识。要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继续深化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推动党员作用发挥。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格党员发展程序,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深层次提高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水平。

队伍赋能,为基层组织强劲续航。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是党执政的根基,是党的力量源泉。要坚持把锻造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作为重点,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充分发挥其在基层党建中的引领作用,使其真正成为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领头雁。要注重从致富能手、退伍军人、青年大学毕业生中发展党员,积极为党组织储备培养力量,推动建成一支党性强、能力足、服务好的基层干部队伍,为党建引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强力量。(湘东区腊市镇 周维萍)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