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三个“突出”让“主题党日”活动质量升起来

2022-09-27 10:38: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安源区安源镇党建办  谭华丽

“主题党日”是新形式下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载体。凝聚党组织力量、彰显党员活力是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根本目的。要创新活动载体,规定动作要做好,自选动作要灵活,赋予党支部更多自主权,确保主题党日既严肃认真,又生动活泼。

主题党日活动要突出政治性。要将党的最新理论学习成果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的必学内容,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集中学习、按时交纳党费、过“政治生日”等内容的基础上,将“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高度融合,促进党员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证主题党日内容紧扣“党题”、形式上突出“党味”、效果上强化“党性”。

主题党日活动要突出融合性。全面推行“主题党日+”模式,引导各支部主题党日与业务工作有效融合,广泛开展“主题党日+乡村振兴”““主题党日+环境整治”“主题党日+走访慰问”等活动,实增强主题党日活动的吸引力和感召力,推动党员走出去、走下去、走进去,在落实服务中践行宗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

主题党日活动要突出多样性。通过观看电教片、纪录片、警示教育片等视频资料,开展多样化学习,提高学习教育效果。利用阵地多体验,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图书馆等阵地,深入进行现场教育,或者邀请老党员走进来教,以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为契机,请老党员走上讲台,讲忠诚故事、授丰富经验、传光荣传统。丰富党员参与活动的体验和情感反馈,激发党员热情,增强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