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延安市支队与延长分局联合开展“纪律挺在前 执法敢为先”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2-09-16 10:01:1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贯彻落实好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工作部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担当作为,9月14日,延安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第一党小组、延安市生态环境局延长分局党支部联合开展“纪律挺在前 执法敢为先”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主题党日活动。

在良好家风中滋养初心使命

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稷安。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前往延长县张家滩镇下盘石村家风馆,重温了下盘石村的优秀人才故事,了解了延长梆子、剪纸、泥塑等民俗文化发展历史,学习了下盘石村立德树人、重视文化教育的良好家风,从传统家风家训的光芒中汲取道德精神,凝聚价值共识,滋养初心使命。

在廉政故事中汲取廉洁智慧

在下盘石村,全体党员召开廉政故事分享会。《一钱太守》《杨震拒金》《一贫如此》《吴隐之不惧饮贪泉》等一个个小故事紧扣“廉政”主题,展现廉以修身、廉以从政等中华传统美德,党员干部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接受熏陶。大家认真聆听、认真感悟、认真践行,从故事中汲取廉洁智慧,强化清廉从政的理念,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在峥嵘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罗子山镇西渠村党史馆。在副镇长王蓉的讲解中,大家详细了解了西渠村的发展历程和革命历史,学习了西渠儿女在革命年代勇于斗争的精神,在建设时期艰苦奋斗的品质和改革阶段守正创新的坚持,获得了不忘初心、奋勇前行的力量。党史馆内,全体党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深情豪迈的歌声唱出担当作为、奋勇拼搏的自信与风采。

在重温誓词中坚定理想信念

在西渠村党史馆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神情肃穆、举起右拳,整齐地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让现场所有党员更加坚定牢记自己的庄严承诺,永守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兑现对党的庄严承诺。

来源:延长分局  张璐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