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聚”“育”“用”助推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

2022-09-16 07:42: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事业要发展,关键在人才。推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要加强布局人才新政,着力在“引”“用”“留”等方面下功夫,积极为人才创新创业、产业支撑、助推发展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

优惠政策“聚”人才要统筹抓好宏观政策设计,制定更多人才引进政策,积极为人才政策进行系统顶层设计,为广聚各类人才提供坚强政策基础。要建立健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选拔、人才发挥作用、人才保障机制等四方面政策,不断释放人才政策红利。要加快完善配套政策,制定出台人才创新创业、分类评价、职称评定、柔性引才、专项编制等方面配套政策,赋予用人主体更多自主权,为更好招引人才,推动实现作用发发挥提供便利和服务保障。

多措并举“育”人才。要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本土人才的培养,积极整合各类行业领域人才培养项目,给予人才在政治上更多荣誉,物质上适当奖励,工作上广阔平台,积极提升本地区、本部门人才培养水平,擦亮本土人才特色品牌。要大力实施重点人才工程,推动将人才工作与本地区、本单位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不断增强人才服务中心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大力加强各行业领域专家人才工作室建设,积极发挥各级各类专家人才示范带动作用,促进人才队伍建设。要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不断提升人才队伍素质,积极为人才成长成才创造更多更有利的平台。

因势利导“用”人才。要积极构建专业化、功能性孵化平台,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集聚大批创业人才,着力推动产业结构升级。要鼓励引导人才创新创业,坚持以“用”为本的理念,积极推动人才作用发挥。要积极构建服务载体,大力在广大知识分子中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以实施“爱国奋斗学习研讨活动、产业转型升级建言献策活动、科技创新科研攻关活动、脱贫攻坚基层服务活动、文明创建典型示范活动”为载体,引导人才向基层倾斜、资源向基层汇聚、力量向基层集中。(黄海燕)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