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党建引领“四心”聚力 赋能乡村振兴

2022-09-13 11:42:5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共岳阳县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研究室)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22.jpg

11.jpg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深化“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架设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坚实桥梁,提升机关与基层、党员与群众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励党员干警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岳阳县人民法院审管办(研究室)在前期充分沟通协调的基础上,在9月8日,由岳阳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易斌带队,开展“党建引领·法治护航”主题党日活动。

红色教育忆初心。“岁月失语,唯石能言。”漫漫历史长河中,峥嵘革命岁月掩埋在黄土之下悄无声息,传承至今的红色革命精神却跃然于石碑之上。中共岳阳县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研究室)支部走进岳阳县烈士陵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大力弘扬革命烈士的崇高精神,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凝聚不忘初心、矢志前行的奋进力量。为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在审管办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专题党课等内容展开专题研讨,并做交流发言。

以案释法入民心。一方面,审管办支部在长湖乡范家村开展送法下乡活动。活动中,支部党员深入范家村村部、乡间小路、农户家中,向村民发放了自制的普法宣传手册,宣传手册以生动的图片与鲜活的案例相结合的形式,介绍了涉养老诈骗案件的四大类型,同时现场进行详细讲解,提醒老年人要防范落入养老诈骗、电信诈骗的陷阱,切实守住好自己的钱袋子。另一方面,支部党员积极推广本院微信公众号、微博号,通过新媒体向农民群众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让群众在家中就能获得法律法规新知识,不断拓展我院在农村法治宣传教育的覆盖面,使此次普法工作更具针对性、实效性。

走访慰问暖民心。心贴心走访,实打实帮扶。支部党员在长湖乡走访支部对口帮扶贫困户,一行人分别前往4户贫困户家中,将宣传资料、法律书籍免费发放到困难户手中,倾听群众心声,解答群众困惑,并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每户送去慰问品散装月饼若干,食用油一瓶、大米一袋。

调查研究强信心。基层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的最末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为切实发挥基层法院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职能作用,支部党员与长湖乡范家村支两委成员、村民代表开展以“基层法庭参与社会治理 服务乡村振兴”为主题的调研座谈,调研重点聚焦乡村矛盾纠纷态势、多元解纷机制运行情况、对人民法庭的问题及建议等方面。调研结束后,支部党员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围绕调研座谈的内容形成了两篇调研信息,并呈送上级法院参阅。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该支部党员深切感受到用法治助力“乡村振兴”的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做到了在学中做,在做中学,提振了党员精神,激发了党员活力,切实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凝心聚力。(湖南讯/罗思琪 邓惠)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