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琅瑭星情系教育,久旱甘泉送校园

2022-09-20 19:21:4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张茂彦)自入夏到秋,持续的干旱天气,使得自来水厂无法正常供水,地处新化县琅塘镇光华村地势较高的光华完小更是出现了持续断水的情况。

在这旱魔困扰之际,在这守望秋雨之时,9月20日早上,光华村村支部书记刘高远听到学校的电话汇报后,放下了手头村务工作,会同杨木洲群工办主任赶往学校调研。面对180多名师生期盼的眼神,群工办刘崇福主任与镇党委、政府取得联系,抗旱应急小分队迅速调用一台消防车,取水后运送往学校。

久旱送甘泉,唯美“琅瑭星”。 抗旱应急小分队的队员们不辞劳苦,一到学校来不及休息,立即用自制的“消防取水分水器” 给前来排队等候的班级值日生取水,给学校水塔及食堂大小水池注满水。“保障旱灾群众的饮用水困难,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能为学校服务,浇灌‘祖国的花朵’,更是我们最快乐的事......”队长刘建华说。讲接地气的话,干老百姓喜欢的事,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琅瑭星”的精神,他们就是老百姓的贴心人!

学校甘泉水哗哗,全校师生笑哈哈。当看着清澈的自来水慢慢注满盛水桶时,师生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太好了!太谢谢你们了。学校食堂现在煮饭都成问题了,你们这个水真的是太及时了,解决了师生们的燃眉之急”,学校后勤主任激动的说。

为了节约用水,学校只好实行班级用水“分配制”,每天每班只发送一桶水,用来洗手、打扫卫生、冲洗厕所;食堂洗菜淘米水就用来浇灌校园花草树木。前来接水的学生,不断地说道:“谢谢各位叔叔,给我们送水”。

19263913179326423_75.jpg

干旱无情,道是今日光华校园无限温情在。这一股股甘甜的清泉,将滋润着光华这一方神圣的教育热土,哺育着光华完小师生一起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