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赞!内江经开区保供路上的最美“逆行者”

2022-09-17 20:06:3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9月16日凌晨2点,内江经开区经科局办公室内灯火通明,统计股股长胡丽蓉强打精神坐在电脑前,正逐字逐句核对清单,接收协议供货单位刚刚送达的防疫物资。“里面主要有N95口罩、防护服、隔离衣、面罩、消毒液等,均是一线急需的防疫物资。”

1007228584325887_106.jpg

胡丽蓉(右)和唐艺熬夜核对各项数据

内江经开区经科局全部27名干部职工中,女职工占总人数的80%以上。自内江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她们身先士卒,勇挑重担,积极充当“管理员”“搬运工”“发货员”等多种角色,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场上,迎难而上,勇毅前行,在战“疫”一线谱写巾帼华章,展现巾帼之美。

她们是时刻在线的“管理员”

“根据全区疫情防控需要,请全体职工迅速返岗,24小时待命。”9月8日晚,随着内江经开区经科局局长郭红玉一声令下,经开区经科局27名干部职工迅速响应,快速就位。

内江疫情发生后,内江经开区经科局作为区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牵头单位,必须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统计股股长胡丽蓉连夜盘点全区防疫物资库存,更新物资种类数量,预估未来缺口,连续36小时不曾合眼。

“壕子口街道急需N95口罩1000只、交通镇需要防护服800套、靖民镇急需防护面罩1000个……”9月9日以来,随着全区疫情防控形势的发展变化,各级各部门对于防疫物资的需求量大幅增加,每天数百个来电时刻挑战着经科局干部职工的工作极限。

一方面,内江经开区经科局加强货源组织,紧急联络协议供货单位调拨防疫物资,及时分发补充消耗。另一方面,全体干部职工取消固定休息时间,7X24小时保持警醒,状态时刻在线,以超常规的勇气决心和毅力,确保防疫物资配送及时,分发有序。

截至目前,该局已累计接收各类急需物资超过20万(套/只),调拨超过15万(套/只),防疫物资收发实现“零差错”。

她们是坚韧不拔的“搬运工”

“内江经开区经科局80%以上的职工都是女性,但是工作中她们并没有把自己当做‘女性’看待,丝毫不比男职工弱,干劲十足,自觉加班,积极搬运各类防疫物资。”内江经开区经科局办公室主任陈立平介绍说。

10075518171567329_106.jpg

搬运防疫物资

当前,内江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关键最紧要时刻,每天都有几大卡车防疫物资运达仓库。“只要车一到位,不管有多晚,全局女职工全部都要帮忙搬运,平均每人每天搬运量接近1000斤。”陈立平说。

碎片化的休息时间,高强度的熬夜工作,对于所有人的身体和心理都是一种严峻考验。连日来,内江经开区经科局人均睡眠时间不足4小时,但全体职工仍头顶压力,咬牙坚持。

1008150093300285_106.jpg

连夜搬运防疫物资

她们是永不言弃的“硬骨头”

农业农村股副股长刘坤伦父亲因冠心病住院,母亲因为陪护一同被隔离在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城南院区。自疫情发生以来,刘坤伦忙于工作,无暇顾及幼儿及双亲,空闲之余只能通过手机与家人报平安。

刘坤伦和丈夫刘学年育有一子,两人均为公职人员。疫情发生后,两人主动报名,争相投身疫情防控最前沿。然而由于家中子女无人照看,两人一度发生“争执”。最终在刘坤伦的强硬坚持下,丈夫不得不选择“妥协”回家。

疫情当前,刘坤伦用实际行动诠释使命和担当,感染着全局每一位坚守岗位的逆行者。

参加工作两月有余,内江经开区经科局新晋职工、“甜城英才”张坤就向党组织递交了一线入党申请书,表达入党的强烈愿望和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张坤说:“看到大家都在抗疫战斗中奋勇争先,尤其是各位姐妹们火热的奉献精神,我深受感染,下定决心要向各位党员先锋看齐。”

在内江经开区经科局,还有许许多多的女职工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她们在家是女儿、是母亲、是妻子,但在疫情面前,她们都是内江经开区防疫物资保供路上的最美“逆行者”!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