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应急人:下沉一线,党员职工全力抗“疫”

2022-09-11 18:57: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9月8日,内江市中区出现本土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到9月10日14时,内江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至此,内江全面实施静态管理。

内江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钱兴才在细雨中坚守,提醒居民戴口罩,扫码进小区

疫情发生后,作为市级部门,内江市应急管理局按照市防指要求,快速反应,迅速行动,除留下少量人员在局办公室值班值守外,其他党员职工全面下沉社区,就地转化为志愿服务人员,为疫情防控服务。

积极响应,参与疫情防控

“收到,收到,坚决按要求执行,保证做好志愿服务……”9月11日上午7时,该局工作联系群再次发出通知:从今日起到静态管理结束,局内实行专组值班,值班同志全部吃住在办公室,其他人员继续就地下沉社区,参加社区防控工作,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助力。消息发出后,得到了全局党员职工的积极响应。

9月9日起,内江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钱兴才带头下沉一线,就地到东兴区凤凰社区报到,转化为社区志愿者,负责社区内居民小区卡口进出人员管理。

内江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支队党员深夜在核酸采样点维持秩序

内江市应急管理局职工在社区重点卡口值守

局内其他党员职工陆续到所在社区报到,积极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的在核酸采样点维护秩序、登记录入信息,有的进入小区宣传核酸检测要求、劝离聚集人员,有的在各防疫卡口值班值守……

亮明身份,党员干部走在前

疫情突袭,内江应急系统党员干部主动亮明身份,就地转化为志愿者,全力以赴筑牢防线。

中秋节当天,该局党员陈杨在东兴区天和新城小区值守车库出入口,严查来往人员出入证明,并对无关人员进行劝导;在东兴区龙湾半岛小区,党员卢哲对院坝内长时间逗留人员做好劝返;党员李碧霞、向旭东等在所居住地社区进行走访,劝离无关人员。

内江全面实施静态管理后,驻地在资中县双河镇的内江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支队党支部,在第一时间投入沪定县“9.5”抗震救灾的同时,切实做好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9月10日深夜12时,该支队还组织11名党员就近下沉双河镇上马门社区,积极协助社区干部和防疫人员做好核酸采样点信息登记、秩序维护、消毒消杀等工作,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全力行动,共筑疫情防控坚实后盾

“疫情之下,无旁观者,更无局外人。”钱兴才表示,关键时刻,内江市应急管理局党员职工牢记初心使命,在小区出入口、核酸采样点等地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全力为防疫工作打牢组织基础,共筑疫情防控坚实后盾。

该局党员干部段洲伟、潘勇、蒋涛、刘永宏按照所在社区要求,到核酸采样点维持秩序,在小区出入口管理人员出入,协助社区发放生活物资;向旭东、杨冬梅、刘微、张秀勇等在各自小区值守卡点,协助发放生活物资,认真排查来往人员……每一个应急人都在挺身而出、守护家园,为抗“疫”而战斗。

内江市中区全面升级防疫要求后,新华路揽景苑小区封闭多个进出口及附近道路,仅留一个进出口,刘微就在该卡口志愿服务。

“疫情就是命令,按照要求,我居家办公后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到,下沉做了一名志愿者。”值守期间,刘微耐心向居民宣传防疫出入政策,积极劝返外出人员,有效减少人员的不必要流动。

劝离小区聚集人员

在核酸采样点登记录入信息

疫情仍在持续,让责任与担当铸就最好的战“疫”行动。内江应急人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果敢,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有力的措施,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i内江 记者 蒋小琴)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