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经开税务:冲锋“疫”线战疫情 逆行而上显担当

2022-09-11 17:42: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在抗击疫情最关键时刻,内江经开区税务局迅速落实各级防控部署,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积极响应区政府和上级机关的工作部署安排。

“一把手”亲上阵 动员部署两手抓

在中秋佳节这一天,区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太华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同诸多抗疫力量一起并肩战斗,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大考”之中。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没有任何理由在这种关键时刻退缩。去抗疫一线,为广大群众们服好务,守住疫情防控的战斗阵地,集结冲锋坚决打赢这场艰难的战役。” 在深入靖民镇寿溪佳苑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时,由于天气日渐炎热,医护人员的头发已经被汗水浸湿。细心的他发现了这一幕,主动与社区负责人联系,沟通协调后集齐了数十把电风扇,立即亲自搬运到了核酸检测点医护人员的身旁。

17442575153673849_106.jpg

“医护人员比我们这些志愿者更辛苦,尽可能为他们提供好一点的工作环境,尽可能协助他们采集身份信息、维护好检测秩序,多多少少能够为他们减轻一点负担。”黄太华贴心地说道。

很多像黄太华一样的志愿者奔走在抗疫一线,他们冲锋在前、抗责在肩,克服重重困难,始终秉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理念,协助社区各点位维持核酸秩序、疏散聚集群众、督促居民执行防疫措施,3天来协助核酸检测6万余人,小区进出核查及登记2万余人,用实际行动为抗疫工作、为甜城内江早日取得抗疫胜利贡献力量。

“老党员”不退缩 贴心服务惹人夸

52岁的党员干部夏敏第一时间响应组织号召,背着大包小包行李吃住在岗位,今天已经是她驻守单位、志愿参与疫情防控的第3天。

“我是老党员,在这种时刻,我想同大家站在一起,尽全力能做多一点就做多一点。”私下里,我们都亲切的称夏敏为“夏大姐”,因为她对人热情、乐于助人的性格就像邻居家的热心肠大姐。

在协助核酸检测时,她很有耐心地协助每一位居民打开手机亮出健康码,为核酸检测采集信息人员带来了极大的便利。针对那些使用没有智能手机上了年纪的居民,她也很有办法。耐心询问他们的手机号码,熟练地用便利贴记下来并贴在身份证的数字面,有效地缓解了由于身份信息录入带来的采集拥堵,获得了医护人员和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17453560849549834_106.jpg

“您人真是太好了,谢谢你!”夏敏在小区大门值守时,也不会闲着,热心帮助小区居民拎菜搬运物资、购买生活用品等。

小区门口几十级的阶梯,她硬是拖着“老寒腿”跑了无数个来回,只为稳定居民由于没有必备生活物资而焦灼的心情。小区内核酸采集、出入证领取出现混乱,有居民闹事时她也是像一个大姐姐一样立马站了出来,安抚好居民的紧张情绪的同时,向小区物业提供了很多实用可行的行动措施。分楼栋、分批次有序发放了小区通行证,确保核酸检测秩序井然,夏敏的贴心管家式服务和充足的干劲也感染了身边一个又一个的居民,大家纷纷主动配合抗疫,以实际行动助力抗疫。

17465849141322995_106.jpg

“我就是将心比心,对于封控后他们内心的焦灼我感同身受,我就是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能帮一点是一点。”蹲在路边吃午饭的时候,她笑眯眯地对同事说道。

“疫先锋”冲在前 闻令而动勇担当

9月9日16:41,内江经开区税务局办公室主任张顺芳在工作群里发出了发出第一条“紧急通知”。

“接区疫情指挥部办公室通知,请全体干部职工做好疫情应急工作准备,带好衣物、洗漱用品于晚上19:00前返回单位待命。”张顺芳闻“疫”而动,成为了此次抗击疫情人员调度、排班统筹的“疫先锋”,在做好统筹安排的前提下,保障干部职工的后勤生活,带领整个志愿服务团队一同冲锋在抗疫第一线。

17493070084893722_106.jpg

“我已经记不清楚在群里发了多少个通知了,电话根本就没停止响过,有时好不容易停下来想视频看看我女儿,不到一分钟就会被来电打断,我还是有点担心她。”张顺芳和她老公都是经开区的干部,他们的女儿仅有两岁。内江疫情全面爆发以来,他俩冲在抗疫一线再也没有回过家。作为此次疫情防控总调度,需要她操心的事情实在太多。对接区政府疫情防控指挥办工作安排、统筹社区志愿者值班值守以及生活物资后勤保障等等一系列繁杂事务压得她踹不过气来。

1750421646920255_106.jpg

考虑到社区值守人员特别辛苦,她在统筹安排好工作的同时,尽可能多地去替换“战友”。通过了解大家的实时反馈和现场情况及时调整“战略”,她将周全考虑和统筹协调做到了极致。

“越是到这种关键时刻,我越不能退缩,能让他们多休息一会儿是一会儿。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将大家拧成一股绳,冲锋在前、集结在前。大家冒着风险参与志愿活动都特别辛苦,我想让大家辛苦值守之后能有地方好好休息,生活物资得以充分保障,希望我们所做的努力能够早日击退疫情。”张顺芳面部浮肿略显疲倦地说道。

“孤勇者”保运转 疫情不退决不退

年过半百的司机师傅刘树全第一时间向单位请愿参与此次抗疫行动。考虑到他家中有一位96岁高龄的老母亲需要照顾,单位并没有将他统计在册,委婉地说让他居家待命。没想到,第二天他还是来了。

“我母亲说她自己一个人在家可以,让我安心来工作,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想我应该有这份责任和担当。”刘树全坚定地向领导表明了他要参与此次行动的决心。

由于全城管控车辆停运,接送志愿者到各个社区、派送防疫物资以及生活保障的任务全都落在了司机师傅肩上。他几乎每天都处于连轴转的状态,帮忙搬抬物资、到各个点位分发盒饭、凌晨去点位接送志愿者,他从没抱怨过一句,也从没叫苦叫累。

17512517386047886_106.jpg

“你晚上接送了大家之后,就抓紧时间洗漱休息吧,每天这样跑起真的累,休息好一点才能更好的工作。”办公室主任心疼地对刘师说道。

17525198804360147_106.jpg

“没得事,我当过兵的身体好得很,不用担心我。大家都挺辛苦的,能接送大家平平安安往返,也是我能为抗击疫情做的分内事,疫情不退我不退,组织可以放心。”刘师略带轻松语气说道。

他用自己的乐观感染着身边的人,即便在这样艰难困苦的状况下,依然能看到胜利的光亮,每个人都很用力在保卫着这个“大家”的安全,期盼着早日实现呼吸自由。(刘庆)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