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医护白+志愿红”,举家齐战“疫”

2022-09-16 17:59: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来,稍微靠前站点儿,张大嘴巴,啊......”9月16日凌晨5:00,内江市金科中央公园核酸采样现场,全副武装的李忠祥正耐心地对每位群众进行核酸采样。与此同时,在胡家镇元嘴村核酸采样现场,李忠祥的妻子任敏也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忙着核酸采样,上阵父子兵,不远处的两个“志愿红”是他们的儿女,一家人都投身于这次战“疫”!

医护白的父母

9月14日晚,李忠祥接到来自医院的电话,因内江人手不够需要支援,和妻子商量后,他决定自己前往更需要他的地方,让妻子留下坚守阵地。9月15日凌晨4:00,他坐上了前往内江支援的大巴车,投身于新的“战场”。

18015976657154357_106.png

李忠祥与妻子任敏都是从业26年的乡村医生,在第一轮核酸开始之际,他们就积极请战,投入战“疫”第一线,肩负起元嘴村集中核酸采样的重任,在集中采样点采集完成后,夫妻俩便分头行动,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居家隔离人员等特殊群体进行核酸采样。

18031597277719426_106.png

除了乡村医生的身份,李忠祥还是元嘴村的一名村干部,    因此,每日的核酸采样结束后,他还积极投入到卡点值守、入户摸排、物资配送等各项工作中,他说:“我是乡村医生,是村干部,更是党员,只要群众有需要,我就要站出来,苦点儿累点儿都没啥子,只要大家都好就好了。”

志愿红的儿女

“请大家都把口罩戴好,保持一米距离,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或健康码”,核酸采样现场正忙碌着的是李忠祥的女儿李希,今年刚研究生毕业,父亲前往内江支援后,她承担起了很大一部分工作,秩序维护、信息录入、入户摸排、表格筛查......她说,“只要有我能帮上忙的,我一定竭尽全力!”。

18042311525690721_106.png

李浩然,李忠祥的儿子,今年毕业于长春理工大学,和姐姐李希一样,他也选择成为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名志愿者,协助开展着各项工作,他说,“爸妈和姐姐都是我的榜样,我也希望能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他们一家人都是好样的,忠祥和任敏两个从一开始就战斗在一线,希希和浩然两姐弟的加入也给我们村上带来了极大的帮助,尤其是在数据汇总和电脑操作方面,没有他们,我们的工作开展起来也没这么迅速。”元嘴村党组织书记黄祥录对这一家人的无私奉献表达了高度的赞扬和肯定。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