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彭山区防汛抗旱“两手抓两手硬”

2022-08-23 06:53:1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当前正值防汛“七下八上”最关键、最吃劲的时期,同时也值持续高温晴热天气,日照强、蒸发量大、影响范围广。在旱涝急转、旱涝并存等多种因素叠加条件下,防汛抗旱形势严峻复杂。

面对当前形势,彭山区水利干部职工下沉一线,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实情,加强供水调度和宣传引导,解决灌溉难点堵点问题;加密检查巡护,及时消除隐患,保障供水工程安全运行;在确保防汛安全和工程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多拦水、多蓄水、多引水、多提水,千方百计储备抗旱水源;积极协调通济堰、东风渠,加大彭山输水供水保障力度……他们用实际行动“守护好一江碧水”。

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数天,彭山区仍将持续持久且凶猛的高温天气,并伴有短时分散强降雨。在高温、暴雨双重考验下,防汛抗旱工作必须严阵以待。彭山水利人将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供用水安全放在首位,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彭山区水利局 刘晨 图文)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