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构建多元解纷共同体 搭建诉源治理同心桥

2022-08-22 17:41: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揭牌现场

为深入推进诉源治理工作,坚持源头化解,高质高效处理金融矛盾纠纷案件,8月19日上午,湖南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法院驻工商银行岳阳分行金融纠纷诉源治理工作站在工商银行岳阳东茅岭支行正式揭牌成立。岳阳楼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卫东,工商银行岳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超共同为工作站揭牌。

参观工作区域

揭牌仪式后,全体人员依次参观了线上送达工作区、远程视频调解室、云上法庭工作区等工作区域,通过听取讲解、现场询问等方式,深入了解了金融纠纷诉源治理工作站的工作模式、亮点优势及显著成效。

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岳阳楼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卫东介绍了岳阳楼区法院金融审判、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要提高站位,深耕诉非联动,推动金融纠纷调解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改革创新,打造高标准解纷机制,做好金融纠纷在线委派委托调解、音视频调解、在线申请司法确认等工作,全面提升纠纷化解质效,努力打造努力打造“金融+司法”岳阳楼区样本;要提升素能,锻造高素质解纷队伍。强化加强金融纠纷调解指导,持续加强金融纠纷特邀调解员培训,加强审判团队与调解员的指导交流,优化金融纠纷调解流程,拓展多元解纷辐射维度,锻造一支专业化、高水平的调解队伍,将工作站做出效果、做出特色、做出品牌。

刘超行长表示,将诉源治理机制建设挺在前面,不仅可以有效节约司法成本、提高司法效率、优化营商环境,工商银行岳阳分行将全力做好服务,在案件办理、日常工作生活等方面提供有力的外部支撑,现在经济下行形势下,未来小微企业、个人等案件纠纷将日益增多,希望法院能在案件治理方面给予工行更多的支持。

下一步,岳阳楼区法院将继续把服务保障金融行业发展、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当作重要工作来抓,坚持“源头预防、非诉挺前、多元化解”的解纷理念,扩大金融纠纷诉源治理工作成效,延伸人民法院与金融监管机构、行业协会化解金融纠纷的工作合力,进一步助力金融行业健康、稳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司法新需求、新期待。(杨子旋)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