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咸安区浮山街道“香城管家”优服务暖人心

2022-07-25 07:32: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今年以来,咸安区浮山街道党工委精心谋划,紧紧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创新性地推出香城社区“香城管家”新经验,零距离听民情,接地气解民忧,切实解决群众身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行之有效,深受好评。

文明劝导引领新风尚。香城社区“香城管家”组建之初,建起了一支“不文明行为劝导”志愿服务队。截至目前,“香城管家”已招募成员400余人,每周三、周五定期开展劝导乱停乱靠、乱堆乱放、乱扔乱贴、乱搭乱建等小区不文明行为,配合社区开展“除四害”、清洁家园、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活动320余场次。通过“香城管家”高龄志愿者的身体力行,实实在在让每一位小区居民都切身感受到“讲文明 树新风”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持续引领小区居民文明素质得到新提升。

惠民服务丰富新生活。随着香城社区“香城管家”队伍的不断壮大,我们有针对性的吸纳“有特长”、“素质高”的退职志愿者组成“香城管家”文化部,闲暇时可以相互切磋丰富老年生活,必要时可以登台亮相娱乐更多居民。“香城管家”文艺部组建以来,围绕“和谐、文化、健康、幸福”主题,在辖区内参与“文明有礼文艺汇演”等文艺活动,提供免费医疗咨询、义诊服务、提供免费理发、修容服务等20余场次。通过多方携手开展活动,“香城管家”立足居民需求,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的公益行为得到越来越多小区居民的高度认同,更多人带动家人、朋友纷纷参与,社区服务功能的日益完善,居民幸福感、认同感持续提升,形成了社区治理的良性循环。(鲁鹏 龙从智)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