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双管其下“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2022-07-11 12:25: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作者:陈乘银 王成学 黄琛



闽东医院产科护士长林颖为消防救援人员讲解防护服的正确穿戴法(王柄又摄)

近日,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南平支队福安大队联合宁德市闽东医院,开展以“同心同行,携手战疫”为主题的疫情应急防护知识培训宣传活动,5名来自医院各科室护士长通过理论授课、讲解示范、组织体会等方式,与大队全体消防救援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旨在通过此次培训活动,进一步增强全体消防救援人员疫情应急防护知识,了解和掌握疫情防控常识基础,为下一步遂行疫情防护任务奠定实战基础。



闽东医院泌尿外科护士长林琼云为消防救援人员传授七步洗手法(王柄又摄)

“戴口罩前、摘口罩后;接触过眼泪、鼻涕、痰液、唾液后;接触公共设施或物品后(如扶手、门把、电梯按钮、钱币、快递等)等情况均应洗手……”闽东医院产科护士长林颖在讲解手卫生时强调。理论授课主要围绕手卫生、口罩佩戴、穿脱防护用品等三个方面,逐项逐步进行讲解,深刻阐述了“内、外、夹、弓、大、立、腕”手卫生“七步法”,口罩正确佩戴方式及穿脱防护用品注意事项,泌尿外科护士长林琼云结合理论授课进行示范。



消防救援人员体验防护服(王柄又摄)

期间,部分消防救援人员在护士长的指导下,上台现场学习和体验手卫生“七步法、防护口罩正确佩戴方式及穿脱防护用品。穿戴防护用品的流程:手卫生、戴医用口罩和帽子(进行口罩密闭性测试,确保密闭性良好)、穿防护服或隔离衣、戴护目镜或防护面屏、戴手套、穿鞋套,每一步都要仔细认真,确保穿戴符合规定,确保安全。因此,消防救援人员在体验的过程中,每做一步都会询问护士长是否准确到位,发现错误及时纠正整改,确保程序正规。“在刚才的体验过程中,尽管穿戴防护用品的步骤比较多,但是我们一定要认真仔细按照要求做好每一步,确保穿戴符合规定,在下步执行疫情防控任务时保护好自身安全”,该大队四中队副班长岩谢在课后与队友交流时说到。



消防救援人员穿着防护服对营区进行全面消杀(王柄又摄)

此外,该大队还积极发挥把关定向作用,认真传达好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相关通知要求,持续做好教育引导工作,切实消除消防救援人员麻痹思想及侥幸心理,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充分认清新一轮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以高度的政治站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以更加科学、精准、规范的举措,扎实抓好每一个细节,把控每一个环节,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闽东医院防疫人员来队为消防救援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王柄又摄)

并结合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地区情况,进一步加强近期休假人员的管理,要求在外休假人员上报每日休假轮休去向、健康码及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实时掌握在外人员动态,进一步加强对在外轮休休假人员监督管理,并协调驻地卫生部门,来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营门哨兵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王柄又摄)

同时,该大队坚决守好“入门”“入口”关,严格营门出入登记、体温测量、隔离消杀、“两码”查验等制度落实,加强日常管控,及时分析研判疫情形势,评估安全风险,严控人员车辆进出,对主副食品配送、收发快递、垃圾清运等关键环节做到一以贯之、从严管控,确保末端落实。

该大队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进一步增强全体消防救援人员的防控意识,以最严密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和安全底线,并紧盯驻地疫情防空形势,积极开展“同心同行,携手战疫”为主题的疫情应急防护知识培训活动,学习培训疫情应急防护知识,了解和掌握疫情防控常识基础,做好任务“预热”工作,为下步遂行疫情防护任务奠定实战基础。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