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白衣执甲再出征

2022-06-26 11:01:4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白衣执甲再出征

2022年已经是新冠疫情的第三个年头。今年由于国外疫情的持续影响,中国的疫情防控受到了严重冲击。上海疫情的爆发加上人口流动,广安地区也被输入了新冠病毒,出现了社区传播。

随着时间的推移,广安特别是邻水县的感染病例呈现爆炸性的增长。突然加重的疫情再次激活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性格!一时间四川各地的医护人员开始对邻水星夜驰援。

我叫罗艳丽,资中县人民医院消化内科护士。5月19日凌晨2点,接到单位紧急通知,要求立即出发支援邻水。来不及多想,在简单收拾了行李之后,带着领导的声声叮嘱及美好祝愿,30名援邻队员出发了。

我们的队员都已多次接受新冠疫情相关知识的专业训练,我坚信,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帮助邻水人民度过难关,带领我的队员们平安回家!

经过数小时的颠簸,邻水县已近在咫尺。昔日热闹的小县城,此时街上空无一人,封城、封路不禁让人想起了当年的武汉。

下午5点我们到达位于华蓥市海军实验小学的驻地。按照工作安排,我们将于5月20、21、22、24日早上四点左右起床,从驻地到邻水县各个封控小区挨家挨户进行核酸采集。筹备工作千头万绪,尽管大家都很疲惫,我们仍打起精神,将各项物资提前准备好,一直忙到凌晨两点才睡觉。

我们分为3个大组,每2人1小组,于8:30分进入封控区进行入户采样工作,在规定的时间内共完成采样3885人次,超额完成了采集任务。此时,我们的衣服已经湿透,防护镜也变得模糊,然而同事们没有一个说苦说累,大家都用自己的行动告诉邻水县的人民:有我们在,这场疫情早晚会过去!

16344051696973807_106.png

17时左右,我们返回驻地。大家就着已经凉了的饭菜狼吞虎咽,然后排队洗澡进行修整。身心疲惫、饮食休息不规律是特殊时期的常态,但大家都努力克服,没有抱怨,没有矫情,只有积极乐观的心态和战胜疫情的决心。

其他单位接连发生晕倒,受伤,腹泻,暴露等意外情况,我们引以为戒,要求大家注意休息,保存体力,合理安排饮食;熟练掌握采样、穿脱防护服标准。

邻水是一个刚刚摆脱贫困的小县城,政府为了迎接大家的到来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虽然后勤保障上还是有所欠缺,但是大家都努力克服困难,以一种阳光的心态来积极面对。我们市、县的各级领导,也积极为我们筹备物资,解决后顾之忧,不辞辛劳。我为我的这个团队感到骄傲和自豪。

16350053173547172_106.png

在邻水忙碌了三天后,5月23日,我们迎来了第一次休息。利用这难得的空闲时间,大家聚在一起有说有笑,拍照留念。晚上7点,我收到通知,要求马上接收省卫健委送达广安的增援物资。条件有限,当地无法给我们安排人员装卸、搬运。我们30个队员徒手齐上阵,用了2个小时把这大大小小77件物资清点、转运到位。更让人高兴的是晚间得到消息:由于的邻水的疫情已经得到控制,内江支援队的医护人员明天完成采样工作后就可以回家了!

大家都高兴坏了,楼道里,寝室里传来了欢快的呼喊声,大家一起欢呼,一起唱歌,为邻水这座小城的人们庆祝。

家,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无比珍贵,那是一个可以让自己的灵魂得到休息,能让自己感到温暖、全身放松的地方。我们的逆行对于家人来说就是煎熬,我们在前方冲锋陷阵,他们在后方担惊受怕,我们的平安回家对他们就是最好的报答。

感谢你们,我的家人们!

16353118579291360_106.png

5月24日12点,回家的时间到了,当地政府为了感谢支援队的帮助,为我们送上了锦旗。沿途警车护送,路边的交警向我们庄重敬礼。我心中不仅升腾起“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的豪迈,还涌出了白衣执甲,只为苍生的浪漫。

我们胜利了!这次短暂的经历会成为我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正所谓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我们和其他援助广安邻水的医护人员终将会回到自己的家乡,回到自己平凡的生活中,但当国家有难时,我们一定会再次聚在一起为国而战!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