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琅塘镇:一颗英雄心,一片志愿情 苏新社区志愿队勇灭火情

2022-06-16 09:46: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图片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李佳晴)“当时房屋浓烟四起,火势较大,如果不是接邻乡镇工贸区、社区领导和“琅塘星”志愿者及时赶到全程参与救火,现在想想都后怕。衷心感谢你们临危不惧,挺身而出,让我们老百姓岁月静好。”平口镇供销社家属楼居民怀着无比感激的心情说。

6月14日晚上8时许,龙湾酒店对面新安交界处平口镇供销社家属楼屋顶突然失火,大量浓烟自屋顶迅速向四周蔓延,居民立即打电话向琅塘星苏新社区应急救援队求救,苏新工贸区干部、苏新社区干部、志愿者及消防救援人员迅速抵达火情现场,在他们的奋力扑救下,大火被及时扑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为群众挽回了损失。

图片

当日晚8时许,苏新社区村办公室正灯火通明,社区两委人员和戴国清、戴国强、夏增翼等志愿者正在进行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数据录入工作,社区支书周松玉突然接到群众的求助电话,辖区临边平口镇供销社家属楼屋顶着火,情况十分危机。

社区支书周松玉率戴国清、戴国强、夏增翼等志愿者驱车火速赶至现场,并且在消防人员没赶到之前,不顾自身安危,冲锋在前、突破火阵,立即切断屋内电源,拿起水管对准大火进灭火。与此同时,苏新工贸区书记张峰、主任刘军辉组织志愿者周凌云、王前辉、戴福光、刘宋姣、陆玉凤等联合平口镇工作人员疏散围观群众,维持秩序。

图片

随后,镇消防救援人员及时赶到,周松玉、张淼、戴国清、戴国强、夏增翼又协同消防队员铺设水带,进入火场,压制火势,有序灭火。经过二个小时的奋力扑救,大火基本得到控制,阻止了火势继续蔓延。由于救援及时,尽管房屋因火势受损,好在没有人员伤亡,避免了事态的扩大,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大事难事显担当,临危不惧扑烈火。在灾难、险情面前,正是我们身边的志愿者以大无畏的“琅塘星”精神,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为消防人员到达现场赢得了宝贵时间,书写了见义勇为的新篇章。

图片

“琅塘星”苏新社区志愿服务队自组织以来,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号召,身披星光,守护曙光,开展利剑护蕾、治安巡查、应急救援、城市管理等工作。此次在危急之际帮助群众救火就是志愿者日复一日,坚持奉献的真实写照。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