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胡润百富:风变科技吴亮亮运用技术驱动未来教育发展

2022-06-16 11:01:10    来源:基层网    访问:    

吴亮亮,风变科技联合创始人,现任风变科技CTO兼COO;拥有卓越的技术能力,敏锐的产品视角和优秀的团队管理能力。吴亮亮带领团队在教育技术研发领域持续深耕,推动风变科技自动化教学技术的全面落地和优化提升,驱动风变科技成为教育科技公司中的新生力量。

2021年被胡润评为“Under 30s 创业领袖 ”

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去做出一些改变身边或者改变世界的事情,是吴亮亮一直坚守至今的初心,也始终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在他看来要从根本上解决中国的教育问题,就必须改变当前的教育资源供给与分配模式,他所思考的把技术和教育结合在一块,碰撞出对这个社会非常有价值的效果。

《胡润百富》采访QA

《胡润百富》:对标同行业公司,目前您的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吴亮亮:首先,教育行业它本身就是一个非常需要复合型能力的行业,无论是市场营销、运营,还是技术、产品、管理等方面来说风变都是一个复合型能力极强的公司,这也是驱使风变能够成为一家强大的教育科技公司非常重要的基本。其次,教育是一个传统行业,但风变是一个注重互联网思维经营的公司,所以我们的产能力、技术能力和对互联网市场的把控能力都是非常强的。无论是从业务还是内部管理上,风变都通过数字化技术创新,实现从业务到自动化办公的全链路、各环节的自动化、智能化、高复用化,推动业务快速发展,也大大提高了组织效率、信息协同、信息沉淀。

《胡润百富》:在创业过程中遇到过怎样最大的困难和挑战是什么?是如何解决的?

吴亮亮:从0开始创业既没有资源,也没有过来人的经验指导,碰到的问题都是没有遇到过的新问题,而教育行业本身又是一个特别大的命题,在知识经济时代,因社会分工细化、专业化、岗位生命周期变短,社会的必要知识总量越来越大,但由于目前整体教育资源有限,优质教育资源不可避免地向发达地区、高收入人群倾斜,导致分配不均问题加剧,教育资源供给严重不足,风变希望能够从根源上解决这个问题,这条路本身就难走。坚持理想和保持信仰是解决之本。我们从心底里就认可发展教育是对社会有价值的事情,所以在最困难的时候,其实考验的都是内心最原始信仰的力量。此外,风变还集结了600 多位怀着共同理想的伙伴,从成为风变人的那一刻起,我们就把“教育的光荣和每个人的梦想”的精神坐标放在心里,这是每个风变人刻进骨子里的责任担当。

《胡润百富》:U30 企业在发展的不同阶段,需关注哪些要素才能保证企业可持续发展?

吴亮亮:一是决策的敏捷性。这个敏捷性主要来自于整个公司顶层管理的思想。其次是要有敏捷迭代思维。在软件工程里面有一个方法就叫做敏捷送代,所以整个风变的运作就是符合敏捷迭代的精神的。敏捷送代也是一种互联网方法,层级做决策,驱动我们进行送代。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