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洋溪镇:以党建促乡村振兴

论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党支部书记

2022-06-16 11:52: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伍陈泽)为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支部书记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引导广大党员在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工作中建功立业,6月12日,新化县洋溪镇特召开洋溪镇支部书记培训述职会议。会议持续一整天,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镇长杨宗育主持,参会人员有各村联点领导、驻村工作队长、各支部书记及各村(社区)党建专干。

(洋溪镇党委书记上党课集中培训现场)

上午的会议首先由组织委员谭波给大家上了一堂党课,谭波强调,各支部要建立完善的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加大基层党建工作力度;要着力打造一支坚强有力的党支部班子;更要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要丰富教育内容,牢固树立为群众服务的理念,融洽党群关系,要克服“差不多”“没关系”的思想,要用好用活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的十九条硬措施。

随后,专职副书记何智锋给大家继续上党课,何智锋要求要发挥党建引领,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各农村党员在乡村振兴中要讲政治、有本领、能致富、能当表率、能保稳定。

最后,党委书记伍禄军就《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党支部书记》给大家上了一堂党课,伍禄军总结了要做一名优秀的党支部书记要做到“五个坚持”。一是坚持讲政治,要时刻维护党中央的权威,严格执行党委的决定,抓好党委政府各项工作任务;二是坚持讲学习,既要学政策、学文件,还要学工作方法;三是坚持讲团结,要听得进不同的意见,能识别出对与错,不搞一言堂,时刻维护广大劳动人民群众的利益;四是坚持讲规矩,要树立底线意识,要做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重要工作,守好底线;五是坚持讲奉献,做好一名支部书记,要投入大量的时间,要讲奉献,讲大局,扎根基层,脚踏实地,在各项工作中必须带好头,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

(支部书记上台进行述职)

下午的会议由各支部书记进行述职,各片长进行点评,并由各联点领导进行评议,最后,洋溪镇对各村(社区)的党建专干进行了业务培训,提升其业务本领。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