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郑州消防组织开展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培训

2022-06-15 13:29:24    来源:郑州消防    访问: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党务工作业务能力、思维视野和理论水平,切实为队伍建设和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智力支撑,根据支队党委总体部署安排,结合当前工作实际,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基层党组织书记赴新郑市“好想你”企业党建学院开展现场教学、专题培训。郑州支队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汤新科和各大队级单位党委(总支)书记、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各党支部书记、消防救援站党支部书记以及部分单位新任党支部书记共计70余人参加活动。

13311631496269418_117.png

在活动仪式上,郑州支队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汤新科对全体学员强调,党组织书记既是队伍各级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也是事业发展的工作领头人,要强化身份意识、主业意识、责任意识,让党建工作回归中心、引领发展,全体人员要以本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充分学习吸收地方和企业基层党建的先进理念、先进经验、先进做法,立足队伍实际,提高工作标准,在会做善做党建工作中把组织建得更强。

13314166491452272_117.png

随后在党建展厅,全体参训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企业党建展厅和博物馆,了解企业党建优势和“面线点”党建工作法。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党建墙上的《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肃然起敬,自发重温那满含百年血与泪的誓言。在汤新科主任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全体人员表示:“将牢记自己的庄严承诺,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忠诚的铮铮誓词,坚决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

13315982344239468_117.png

现场教学结束后,郑州市委党校夏自军教授以《大力提升消防救援队伍基层党建工作能力》为题,从在顺应发展中深刻理解抓好基层党建的重要意义、在问题导向中准确把握基层党建的瓶颈症结、以务实举措深化落实基层党建的核心要求等三个方面,为全体参训人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提振精神、卓有成效的专题党课。

1333194147707652_117.png

开展此次活动,是郑州支队党委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政治素质、履职能力和政策水平的有力举措,全体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这种“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走“新”更走“心”,既有现场教学又有理论教学,具有很强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后期的工作也更有明确的方向和方法,将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提高业务工作能力水平,切实把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13333705833985216_117.png

中国基层网

新闻热线:13373903939

邮箱:1392403049@qq.com

法律顾问:河南荣元律师事务所 张涛

来源 | 郑州消防。(声明:“中国基层网”刊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处理。)

13303564561420447_117.jpg

[责任编辑:胡华伟]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