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延安市全面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排查整治工作

2022-06-25 12:41:3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为有效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取得实效,按照《延安市农业农村污染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安排,市生态环境局成立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设4个现场工作组,从6月13日起至6月24日,对各县(市、区)2021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整治。

市生态环境局第三、第四检查组分别对吴起县、志丹县、宜川县、黄龙县、洛川县、黄陵县6个县实地开展为期两周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排查整治工作。

12432442627255229_68.jpg

第三检查组实地检查

检查组采取随机抽查+全覆盖的方式,对完成生活污水治理的行政村以实地走访、入户调查的形式进行了不少于20%的抽查,详细了解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方式及治理完成率。对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进行了全覆盖摸排,实地核查了处理设施的建设运行情况,现场查看了处理设施的运行维护台账、自行监测报告,掌握运行情况。

12435077468633446_68.jpg

第四检查组检查黄龙县三岔村污水处理站

截止目前,第三检查组累计核查乡镇污水处理站43座,2021年完成污水治理的行政村18个。第四检查组共检查完成2021年治理行政村11个,污水处理设施33座。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检查组已要求责任单位及时整改,确保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正常,水质达标排放。

来源:生态科 蔡伟伟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