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潘洋村“院落会”搭起干群“连心桥”

2022-06-11 10:09: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张茂彦)为进一步拓展“琅瑭星”基层治理体系,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6月7日,新化县琅塘镇党委组织群工办干部赴全镇最边远的潘洋村召开“院落会”,做到了 “琅瑭星”文明实践服务群众“零距离”。

张人亮、成林忠、杜正华等“琅瑭星”志愿服务者提前就布置好会场。70多岁的胡宝甫得知要开院落会,便早早在石牛府附近天然风洞处候着;爷爷奶奶们手拿蒲扇,坐在板凳上相互寒暄着;偶有带着小孩的,既顾着家也不落下会,人来齐后,院落会就开始了。

会上,镇村干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人居环境治理、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新冠疫苗接种、耕地抛荒、预防溺水、利剑护蕾及防电诈等工作政策讲了个通透。

镇党委书记对“琅瑭星”基层治理体系向群众进行了具体的阐述,指出乡村治理需要大批“以爱心献社会,用真情暖人心”的参与者,号召大家积极加入志愿者行列来,“自己的家乡自己爱·自己的家乡自己建”,在全村形成“人人崇尚志愿者,个个争做琅塘星”的良好村风、民风。并指出党委政府利用“琅瑭星”官方平台会做好两件事:及时宣传典型事迹,以优惠政策礼待琅塘星志愿者;群众点击“琅瑭星”公众号下方的二维码进入评论区可发表诉求,书记、镇长第一时间为老百姓解难题,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

之后,干部群众开展面对面座谈交流。群众唱主角,镇村干部做倾听者和答题者,收集民声、听取民意。能够解决的,干部当场答复,马上解决;不能在短期内解决的问题,带回并召集驻村干部和村“两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交流,发言,争先恐后;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

“今天的院落会很实在,让我们更多地了解了“琅瑭星”基层治理体系,明白了一切活动都是为了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指数而开展的,提高了我们对党委、政府的信任度,以后有什么问题,只要关注“琅瑭星”, 点击公众号下方的二维码进入评论区就可以帮忙解决。”村民洪林华说。

“这样的会开得好啊!在这个会上,有什么意见、想法,可以直接向领导提出来,今后这样的会还要多开。” 村乡贤、退休老师胡贤来激动地说,“这次党群院落会,干部与群众实现了面对面交流,心贴心对话,村民的‘闹心结’解了,‘隔心墙’消了,这不仅是‘琅瑭星基层治理体系’的生动课堂,也是政策落实的‘检验场’,更是干部群众的‘连心桥’,拉近了干群心与心的距离。”

悠悠琅瑭馨,绵绵干群情。党建来引领,乡村必振兴。潘洋虽与镇政府政治文化中心地有资江相隔,缺阻挡不了干群“鱼水情”,本次院落会,搭建起了干群“连心桥”。上任不久的村党支部书记、琅瑭群工办副书记刘安定表示:下一步,村支两委将按照镇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与要求,借力“琅瑭星”基层治理体系的春风,引导群众讲文明、树新风,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带领群众参与村庄治理,共享发展成果,共建幸福潘洋,为乡村振兴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