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杉山镇多措并举打击涉老传销

2022-06-13 10:12:05    来源:基层网    访问:    

近来,杉山镇在辖区内发现数起涉老推销活动,为进一步帮助老年群众树立正确消费和投资观念,维护老年消费者权益,杉山镇综治(网格)中心聚焦涉老推销、“养老传销”等领域,结合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多措并举,切实做好打击涉老传销各项工作。

压实责任,群防群控。以打击传销工作队伍建设为抓手,从筑牢基层群防群治意识入手,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持之以恒督促镇村干部、网格员扛牢责任,在确保自身打击传销知识和业务水平过硬的同时,带动家人朋友参与打传工作,营造群防群控的打击传销工作新格局。

正反结合,立体宣传。采用线上线下结合形式,一是加强正面引导,深入社区农村“清楼”、“敲门”宣传,不留宣传死角,将打击传销的知识面对面传递到群众手中,利用村村响、村部LED电子显示屏等扩大正向宣传面;二是强化反面警醒,注重用实际案例提高老年群众对打着“养老”旗号的新型涉非法集资、变相传销的违法违规行为的警惕性。

引管结合,源头治理。杉山镇综治(网格)中心联合镇市场监管所、镇司法所、杉山派出所等部门,依托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核查辖区经营主体情况,摸清养老传销源头底数,加强行业监管和营商环境治理;鼓励群众、网格员做有心人,发现涉老传销线索及时举报,共同维护和谐社会氛围。(通讯员 卢中华)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