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甘泉县召开“全民反诈·守护万家”宣防攻坚行动部署会

2022-04-23 09:51:0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09533977513975361_68.jpg

中国基层网讯:4月22日下午,甘泉县公安局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暨甘泉县“全民反诈·守护万家”宣防攻坚行动部署会。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郝杰出席会议,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长、县局党委成员及相关警种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建峰主持。

部署会上

09550546615451342_68.jpg

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方海军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的意见”。县政府研究室主任高伟宣读了《甘泉县“全民反诈·守护万家”宣防攻坚行动方案及工作要求》。县公安局副局孙建峰对2022年第一季度全县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情况做出通报,并宣读“宣防攻坚行动”工作指引。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农业银行、移动公司、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城关派出所做了表态发言。

郝杰同志强调

1 ,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站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高度看待打击治理工作,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工作力度,保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坚决保障我县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2,  进一步强化措施,切实增强做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一要强化精准宣防,全力压降发案。针对社会面群众坚持“三有”宣传:有重点的定向宣传,重点向待业居民、居家女性、学生、个体商户等人群深入剖析典型鲜活案例,揭露诈骗手法,真正提升群众辨别诈骗的能力。有目标的广泛宣传,依托“百警连万家”活动、“指尖上的警务室”宣传平台,第一时间将电信网络诈骗最新的诈骗手法、规律特点广泛公布,让电信网络诈骗“见光就死”。有恒心的常态宣传,常态化开展反诈宣传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活动。全方位宣传注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实名注册率和官方政务号关注率。二要加强技术反制,强化源头管控。县公安局反诈中心、网信办、三大运营商要加大资金流、信息流监管反制力度,升级优化技术拦截反制系统,提升封堵时效性和反制能力,从源头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生。三要强化侦查打击,打出声威实效。公安、法检部门作头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斗争精神,狠抓侦查打击,始终保持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压态势。坚持出重拳、下重手、用重典,持续推进“云剑”“断卡”“断流”“拔钉”等各类专项打击行动,坚决把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

3,  进一步压实责任,切实增强做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全局性和实效性。一要强化党政同责。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把打击治理电诈工作与部门主要工作同研究、同都署、同推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合作,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参与打击治理工作,不断完善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工作格局。二要抓实部门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要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全面落实监管主体责任,坚决挤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空间。全面梳理本行业、本系统、本领域存在的安全风险和管理漏洞,尽快出台整改措施,加强政策指导,有效管控风险,做好防范电信诈骗的预警预防和协调打击工作。三要强化技术运用。要加快推进反诈中心建设,把反诈中心打造成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指挥中枢和作战核心,充分发挥“接警止付、侦查打击、预警劝阻、宣传防范”职能,全面提高技术反制、查控处置、提升预警拦截能力。

编辑:冯    杰     审核:魏梦琦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