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三岔镇:灾后重建显成效 满怀希望奔未来

2022-05-18 22:37:3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李喜刚  刘文峰  袁鹏森)修缮的是房屋,温暖的是民心。自因灾倒损房屋重建修缮工作启动后,三岔镇全面落实省市县关于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部署,聚焦重点群体、薄弱环节,组织镇村干部按照不落一户、不落一人要求全面排查群众受灾情况,采取群众自建、村组协建等方式,强化指导服务、严格执行分类补助资金,实行“一户一档”精准管理,建立规范房屋重建修缮档案,确保高效、精准推进房屋重建修缮工作。

在梁家山村白土窑组,经过15天的施工,村民王文祥倒塌重建的房屋已经完工,在粉刷完内外墙之后就可以入住了。说起新盖的房子,王文祥逢人就夸党和政府政策好,真真实实解决了老百姓的困难。

2021年的连续强降雨导致王文祥家房屋坍塌,镇村两级在排查灾情过程中,发现了王文祥的实际困难。经鉴定,王文祥被确定为D级灾后重建户,可以享受25000元的重建资金。在镇村帮扶下,王文祥房屋重建工程在4月中旬开工,5月初顺利完工。

“房子塌了以后,当时对我打击很大,因为靠我自己根本盖不起这个房子,正好碰上国家的好政策,可以享受重建政策资金补助,多亏了党和政府对老百姓的关心、帮助,让我对未来生活有了盼头”。摸索着墙壁,看着宽敞明亮、设施齐全的房子,王文祥感觉像在梦里,这个房子也寄托着王文祥一家人对新生活的新期盼。

据了解,三岔镇今年实施灾后农房改造共计134户。其中C级维修加固房屋120户,已全部维修加固,群众已回迁入住;D级拆除重建户14户,已全部竣工,群众也已经开始陆续搬入新房,灾后恢复重建任务基本完成。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