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星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刚调度全区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2022-05-12 14:53: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5月10日晚,娄星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刚主持召开全区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调度会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明确任务、强化措施、压实责任、突出重点,抓实查、治、管、控,全力推进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刘迟辉、周俊华等领导参加。


图片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街道关于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开展及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刘志刚强调,要深刻认识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重要性、紧迫性,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从根本上清除隐患、化解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明确整改范围、内容及方式,列出分类处置清单,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协调联动住建、消防、公安、市场监管等各部门力量综合执法,突出违法建设的经营性自建房,有结构改动、历史违建且存在安全隐患自建房以及严重影响公共安全的废弃空心房和厂房等重点,确保排查“不落一户、不漏一栋、不留死角”,依法依规“关停一批、整改一批、拆除一批、规范一批”,坚决做到“危房不住人、人不住危房”,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结合我区实际,成立工作专班、制定整治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和违法建设情况,对排查出来的问题,明确整改时限要求,做到边排查边整治,实现隐患整治台账全建立、交办全落实、问题全销号。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区级统筹调度,落实部门监管、属地管理和房屋所有者主体责任,各责任主体要及时对房屋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坚决消除安全隐患。要严控违法建设新增,切实开展好五大专项整治行动,严肃查处影响房屋安全的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拆除一起、打击一起、处理一起”。要强化督查督办,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深入一线看现场、看重点,推动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安全隐患见底清零。(作者 李奕)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