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伟在主持市委疫情防控视频调度强调深入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坚决态度更大力度最快速度扑灭疫情

2022-05-06 22:31:19    来源:郑州发布    访问:    

安伟在主持市委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坚决态度更大力度最快速度扑灭疫情

5月6日,市委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落实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七次专题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分析疫情形势,调度部署工作,确保以最快速度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联合指挥部指挥长安伟主持会议。

市领导何雄、周富强、杜新军、吕挺琳、黄卿、路云、牛卫国、陈明、虎强、史占勇、马义中、陈宏伟、潘开名、陈红民、王万鹏,省卫健委副主任郭万申,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剧凯锋等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联合指挥部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安伟指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是在我国疫情防控进入全面攻坚时期和吃劲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对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全面系统、要求明确、部署有力,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安伟强调,要毫不动摇贯彻落实“动态清零”总方针,从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把思想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疫情防控第十七次专题会议安排上来,努力夺取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要深化对“动态清零”总方针重大意义的认识,立足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全球疫情发展形势、我国基本国情,充分认识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的极端重要性,从抗疫实践中充分认识坚持“动态清零”的科学性,坚决在以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持久战。要深化对“坚持就是胜利”的认识,既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时刻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又充分认识抗疫策略方针的有效性,持续发力、全面发力、集中发力,全力以赴处置疫情。要深化对疫情防控重点措施的认识,把“四应四尽”“人、物、环境同防”“筑牢群防群控防线”等要求切实贯彻落实到防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安伟指出,要毫不动摇落实省委圈住封死捞干扑灭要求,加快处置局部性疫情,以最快速度实现疫情防控目标,做到疫情处置好、百姓服务好、城市管理好、社会稳定好。一是“脑要清醒”,进一步振奋精神、担责尽责,在岗在位在状态,坚决迅速把疫情处置到位。二是“战要果断”,咬定目标、咬紧牙关,以快制快、科学精准,“六同步”协同推进,一鼓作气、乘势而上,确保实现三天内圈住、7天内社会面清零、一个潜伏期内社会面和隔离点“双清零”目标。三是“静要全面”,把管控措施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个社区,坚持“非必要不流动”,确保社会面静下来。四是“稳要有力”,充实基层工作力量,推进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全覆盖,坚持正面引导、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持续加大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查处力度,为群众正常生活需求、具备闭环管理条件的企业和项目正常生产建设创造条件。五是“动要有序”,持续做好保供、保医、保通、保需、保具备条件企业正常生产等各项工作,确保城市运转有序、群众生活有序、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有序。

安伟强调,要毫不动摇加强领导、强化作风,坚决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领导责任、属地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督导督促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勇于担责担难,坚持问题导向,攻坚克难,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发扬连续作战的良好作风,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凝聚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强大合力。要完善工作机制,坚持每日调度,完善24小时应急指挥调度机制,深化专班指导督导帮助机制,强化上下一体联动机制,齐心合力推进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在火线检验干部作风,坚持结果导向,把疫情防控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年”的现实检验,在实际工作中把政治强、作风硬、能担当、敢负责的同志识别出来、使用起来。要强化依法防控,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曝光力度,梳理细化企事业单位疫情防控法定责任清单、负面清单,强制性落实执行,强化“担责是义务、逃责必受罚”的社会共识。要进一步动员群众参与,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论作斗争,增强全社会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营造“人人做好防控、人人都是防线”的良好氛围。

中国基层网

新闻热线:13373903939

邮箱:1392403049@qq.com

法律顾问:河南荣元律师事务所 张涛

来源 | 郑州发布。(声明:“中国基层网”刊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处理。)

22313985261538640_117.jpg

[责任编辑:胡华伟]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