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延安市交警支队高交大队民警范延江受到公安部、共青团中央通报表扬!

2022-05-06 21:13:5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杜  丹  王  杰)近日,公安部、共青团中央决定对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青年集体和青年民警予以通报表扬,其中延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大队民警范延江榜上有名。

范延江,1982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2006年通过公务员招录进入延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公路大队工作,先后担任高交大队直罗中队中队指导员、中队长等职,现任政秘宣传法制科科长,一级警长。先后荣获“优秀共产党员”“十佳交警”“青年突击手”“优秀青年卫士”等十几项省市荣誉,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2022年被评为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青年民警。

21224531492729111_68.jpg高交先锋

“交警的工作虽然很平凡,但既然选择了交通警察,就必须要无愧于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范延江同志时常自勉的一句话。

21231091463609543_68.jpg他是青年突击手

平凡的的岗位满载着平凡的事,平凡的人却将他们演绎的极不平凡。在一次夜间巡逻时,服务区入口处一辆满载电石(易燃易爆货物)的重型半挂牵引车由于轮胎自燃导致车体大面积着火,驾驶员和周围司乘人员吓得束手无策,一片混乱,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后,范延江迅速疏散现场群众,安抚大家的情绪,靠前指挥将牵引车和挂车分离,并紧急调取周围可用的灭火器和消防器材投入灭火战斗,由于处置得当,随后赶来的消防员顺利将大火扑灭,消防队负责同志也对高速交警提前处置高度称赞。

灭火后,范延江浑身上下都沾满了白色电石粉尘,喉咙也被呛得咳嗽不停,但还是关心着驾驶员身体有没有什么不舒服,损失大不大,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忙的。

21233977465555218_68.jpg他是警队大管家

2019年底,范延江同志根据组织安排,担任高交大队政秘宣传法制科科长,虽然机关和基层中队工作性质区别较大,但是他能够迅速转变角色,事无巨细,确保了机关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2020年的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突然在全国蔓延,按照上级部门安排,高交大队全体民辅警进入紧急状态,随时准备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回到机关的范延江同志虽然人不在一线,但他的心却时时牵挂着在一线奋斗的战友。

疫情初期,物资紧张,他通过积极协调,为一线民警购买口罩、手套、消毒液、酒精等战“疫”物资,并组织第一时间配送到一线执勤点,以保证民警的自身安全防护。另一方面,具有多年一线工作经验的他,迅速参加到一线的战斗中,在当时进入延安车流量最大的收费站检查点进行车辆查控,坚守在最危险的地方。

21242025673770908_68.jpg他是家人眼里的超人

“我非常感谢我的母亲和我的妻子,他们这么理解和支持我,可以让我心无旁骛投入到工作中,我感觉亏欠他们太多了。” 谈及家人,范延江同志总是充满愧疚。

2021年12月中旬开始,延安先后出现多个本土病例,疫情形势再一次紧张了起来。范延江同志成了大家眼中的“工作万花筒”,又是协调防疫物资,又是联系核酸检测,又是安排后勤保障,又是到路口进行防疫执勤……

恰巧此时,他年幼的儿子患病住院,母亲和妻子带着儿子到医院检查治疗,他虽心急如焚,也只是抽空去看了儿子一次,一家人在医院的在医院,在一线的在一线,半个多月都没能一起吃一顿饭。

“要说不怪他是假的,但是在全民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不能拖住他不放,他永远是我和儿子心里的超人!”范延江妻子动情地说到。

21250395242736196_68.jpg

从警十五年来,范延江同志虽然从“小范”变成了年轻人口中的“老范”,但他依然热情不减,还是那个一心一意干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的交警小范。长期繁杂而艰苦的工作,不仅练就了他果敢、刚毅、坚韧不拔的意志,也让他在无数次为群众办实事中收获了人民的满意和认可,而这些也更加坚定了他的脚步,激励着他义无反顾、一往无前!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