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工伤赔偿引发纷争 —— 民警耐心调解终化解

2022-05-01 22:37: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冯  杰  魏梦琦)近日,甘泉县公安局桥镇派出所成功调解了一起工伤赔偿引发的矛盾纠纷,消除了辖区不稳定因素,为“五一”假期创造了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4月26日,桥镇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某工地有人阻挡施工,求助民警出警。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

原来,马某在该工地工作时,不小心受伤。治疗之后,马某与工地负责人为赔偿一事儿多次进行协商。但双方在赔偿数额上存在差距,几经协商未果。直到现在,马某家人再次到工地要求赔偿,仍然没有结果,马某家人情绪激动,双方由协商变成了争吵,严重影响了工地的正常施工,工地负责人随即报警。

22400802439530471_68.jpg

为妥善解决这起矛盾纠纷,派出所启动调解机制,民警向双方当事人讲解《劳动合同法》、《工伤赔偿标准》等相关规定,从情、理两方面对双方进行劝解,让双方换位思考。

经过工作,工地负责人认识,此次工伤给马某家庭带来了较大损失,无论从事故方面还是从情感方面,给予赔偿是应该的;随后,马某也认同民警意见,事故已经发生,到工地争吵也不是办法……最终双方都各自退让一步,解开心结,达成了调解协议,成功化解了矛盾。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