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我市贯彻省委专题会议精神部署相关工作

2022-05-01 22:31:44    来源:郑州发布    访问:    

我市贯彻省委专题会议精神部署相关工作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

警钟长鸣迅速行动 举一反三全面整治

22324479633810391_117.png

安伟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清醒,切实提高站位、切实守牢底线。要牢记总书记“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的重要指示要求,把握其字字千钧的重托,从当前风险问题多发并发的形势中增强底线意识,时时警醒、处处警惕;从今年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的政治要求中强化责任,守牢底线,切实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从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初心使命中找准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金标准。全市上下要将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中央决策、省委部署上来,深入排查整治,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强化、全面提升。

安伟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迅速开展专项整治、迅速举一反三。要认真落实省委安排部署,结合我市实际,重点对居民自建房、老旧小区、灾后修复重建房屋、临时搭建房屋、违法建筑等进行排查,做到全面覆盖、不漏一处、不漏一房,确保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检验不通过不使用。要加强跟踪督导,将整治成效纳入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和党政领导干部绩效考核。要坚持举一反三,同步抓好公共体育场馆、交通运输、消防、煤矿和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燃气管线、建筑施工、校园等领域安全大整治工作,专人负责、专班推进、专项督查,切实夯实安全工作基础,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安伟要求,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自觉,坚决扛起责任、坚决落实到位。要扛稳领导责任,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以领导责任落实带动各方责任落实;要强化属地责任,做到躬身入局、尽职尽责、抓在日常、严在平时;要落实行业责任,规划、审批、监理、验收、经营管理等环节都要加强监管,形成保障安全的全链条;要压实企业和个人责任,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一线,形成全社会参与支持、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要坚持依法管理,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法定最小单元,依法严管,实现本质安全。各级各部门强化责任意识、奉献精神,全力以赴抓好专项整治,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等制度,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切实筑牢防线、守牢底线,以扎实有效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好社会大局稳定。

市长何雄作具体部署。他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严抓实抓到位,以案示警,迅速开展全市房屋建筑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城区“全覆盖”排查整治老旧小区、城乡结合部、沿街门店等房屋安全,农村重点排查整治违规建房、切坡建房等隐患,全面开展加固类房屋安全“回头看”排查整改,切实做到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要举一反三,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拉网式排查整治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全力做好景区等公共聚集场所、交通运输、消防、煤矿和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校园安全及节日期间停产和节后复产企业的安全监管,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扛稳责任,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压实行业、属地、企业、个人责任,常态化开展线上+线下督导检查,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群策群力构建安全防护网,以实际行动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吕挺琳、高义、牛卫国、马义中、李志增、刘海奎等参加会议。

中国基层网

新闻热线:13373903939

邮箱:1392403049@qq.com

法律顾问:河南荣元律师事务所 张涛

来源 | 郑州发布。(声明:“中国基层网”刊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处理。)

22333307841200589_117.png

[责任编辑:胡华伟]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