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生命至上 安全第一

新化县白溪镇中心小学严把食品安全关

2022-04-30 18:14: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王力书 刘玲 张光英)“病从口入”这既是古代人总结的食品安全的经验,又是现代人遵循的食品安全法则。新化县白溪镇中心小学,就是践行这个食品安全法则,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严把食品安全关,把病拒之入口之外。

18162223042249611_75.jpg

该中心小共有59个班,师生将近3500人,食品安全与否,给学校有一定的压力。但面对压力中心小学自建校以来,特别是近两年出现疫情以来,都把食品安全与生命至上联系在一起,形成第一要务的政治责任来提高认识,建立了校长负责制,安排了一名副校长主管,总务处具体抓落实的齐抓共管格局。

18163519409467341_75.jpg

在领导层的基础上,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对所有食品物资的采购,都定点定场,实行双采购双验收及建立了进货台账、食物台账,做到有问题,追根溯源,制订了食堂卫生职责,食堂工作人员考核细则和定期体检等制度。

18165045085897528_75.jpg

食品安全更是体现在接受师生和上级检查监督,每天公布食品物资采购情况,每周公布菜谱,并且不定期举办食品安全宣传图片展,向师生宣传合理膳食,科学饮食、健康生活等科普知识,有的放矢的把好食品安全关。最后一道食品安全防线,就是开餐前,先由食堂工作人员和教师就餐,发现菜有问题,及时挡住学生入口。这样,多层次的一环扣一环的严把食品安全关,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牢牢的掌握在学校手里,保证了该中心小学,没有发生过食品中毒。今年1至4月,市、县教育部门来该校检查食品安全,看到储藏室和食堂的卫生干净清洁,炊事员的统一着装、设施齐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