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战“疫”一线美菜保供的“平凡人”

2022-04-04 18:19:42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访问:    

工人日报客户端记者 杜鑫 3月31日零时,陈勇准时到达美菜上海的第六仓库,开始一天工作。陈勇是一名蔬菜配送员,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他每天凌晨到仓库将食材包裹装车,约5时开始出库配送,一直配送到14时左右,每天配送包裹量近700个。

为了尽快让大家拿到食材,陈勇经常到了下午才吃上一天的第一口热饭。“经常接到家庭、机构食堂等客户电话,问什么时候能把食材送到小区,送不过去他们可能就饿肚子。特别是,医护人员很辛苦,他们坚守在一线抗疫。每次送完菜,我都感觉自己也在实实在在地参与保障着民生的大事。”陈勇说。



平东丽是陈勇同事,她负责蔬菜分拣工作,18时点上班,一直工作到凌晨。在分拣线上,她只需一眼就能挑出有残缺的蔬菜,去皮、称重,最快地打包好。本轮疫情以来,平东丽每晚可以打包出1300个食材包裹。“多加工一个包裹,就能多一个家庭吃上放心菜。”平东丽说,虽然工作辛苦但很值得,她还把老公叫来一起做蔬菜分拣打包工作。



任家朗是行业里为数不多的“95后”。赶上疫情,他也毫不犹豫地加入了保供大军。3月28日,他所在仓库接到批量的保供订单,按照要求,需要将75吨鸡肉进行拆分,再打包成套,派送给社区居民。作为项目负责人,从3月30日到4月2日,任家朗吃住都在一线,盯着加工、分拣、打包、送货每个流程,累了就在仓库打地铺休息一会儿。

“这些物资是居民隔离最基本的生活保障啊,都是责任。”任家朗笑道,“等这个项目结束了,我想回家好好睡一觉”。

编辑:雷宇翔 赵琛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