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减负增效 向课堂要效益

2022-04-04 15:58:2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把“双减”落实到位,做到校内减负提质增效。自中央”双减”政策落地以来,各地各校积极探索落实举措。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管理和督导,强化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增强校本研训的氛围,不断提升教师执教能力,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丰城市白土中心小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研活动,其中,推门听课是我校一项长效的教研活动,并且建章立制,所有教师做到无备课不上课。校长每周亲自带领校级领导及各科教师走进课堂,成为一种常态。

听课过程中,授课老师积极组织课堂,灵活运用多媒体课件。课堂上学生潜心听讲、热烈讨论、互相质疑、课堂活跃高效。教师们重视运用多种评价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有效地调控了课堂,促进了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我校将一如既往地把“推门听课”活动作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的一个重要途径,促使教师在常态课教学上下功夫,努力提高每节课的教学效率,力求原汁原味的常态课堂堂出精彩。

4月4日,丰城市白土中心小学正在进行教师教研活动

落实“双减”,我们在行动。( 白土小学曾建英)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