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聚焦网格发力,全面创建“无疫村”

2022-04-04 17:18: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认真贯彻上级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新化县维山乡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分类指导、精准防控,积极开展“无疫村”创建活动,全面构建“五包五讲五到户”建设体系,在全乡形成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良好氛围。

17193396888457571_75.jpg

“严”当头,织牢管控网。一是第一时间传达学习部署上级会议精神,落实“五包制度”,切实履行基层防控责任,按照更早、更快、更严、更实要求落实疫情防控举措。二是织密“防控网”。按照“五包五讲五到户”工作要求,建立乡领导包村、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包网格、网格员包户制度,结合“敲门行动”,发动乡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等200余人对辖区内返乡人员进行摸排,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不留死角、不留隐患,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17200123768298644_75.jpg

“细”落实,织牢数据网。截至目前,摸排返乡人员700余人,其中在管人员428人;成功劝阻外来探亲访友800余人次,劝阻红白喜事聚餐30余起。我乡通过建立市外省外返乡人员台账、在管人员监测台账、红白喜事摸底管理台账等疫情防控台账资料,做到底数明、数据实、人员清。

17202014493344492_75.jpg

“暖”服务,织牢宣传网一是广泛运用大喇叭、 微信群、视频公众号等媒介,重点对市级、县级疫情防控政策举措、传染病防控知识等进行广泛宣传。二是组织党员突击队16支,共走访群众5000余户,发放宣传手册8000余册,动员广大群众参与“无疫村”创建,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健康习惯,尽力做到确保防疫政策及防疫知识人人知晓、户户皆知。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