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卫健系统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2022-03-24 19:49: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3月24日,内江市卫生健康系统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宣传思想工作,研究部署了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市直属各单位汇报了宣传思想工作重点。

会议指出,2021年,全系统紧扣中心工作,主动作为,在大庆之年唱响卫健主旋律,在疫情防控中打好了宣传主动仗,在全力服务发展中讲好卫健故事,为卫生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2021年,内江市卫生健康系统充分应用主流媒体、各类电子屏、宣传栏、新媒体平台等载体,及时宣传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权威信息、科学防治措施等,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健康内江”官微开设“党史学习天天读”“我心向党·传卫健之魂”专栏,开展“领导带头讲、专家专题讲、典型现身讲、党员全员讲”的“四讲”活动和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围绕“健康内江”建设、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公共卫生和重大疾病防治、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等重点开展系列专题报道;开展微电影、微视频、公益广告等作品的征集宣传活动;开展医师节庆祝活动,评选“十大名中医”“最美医生”“最美护士”等系列评先评优活动,相继挖掘、推出以全国抗疫先进个人范芸、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曹宇等为代表的先进个人。

16021720643583091_106.jpg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2022年,全市卫生健康宣传思想工作要聚焦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健康内江行动、成渝发展主轴医疗卫生中心建设、党建引领强医利民行动、揭榜挂帅“重点学科”建设、重大传染病防控、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等重点工作开展。同时,要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行业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核心,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要强化医院公益性,坚持小切口、大文章,通过小故事折射大时代、小变化呈现大主题、小切口做好大文章,让群众感同身受、产生共鸣;要围绕“5.12”护士节、“8.19”中国医师节等节点,加强先进典型选树宣传,挖掘背后故事和精神,树典型、扬正气,增强职业荣誉感,营造尊医重卫的社会氛围;要发展行业文化,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彰显为民情怀,纯正医者本质,以深厚文化推动行业自律,为群众提供更好服务。

内江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书记李燕表示,2022年,全市卫生健康宣传思想工作要聚焦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健康内江行动、成渝发展主轴医疗卫生中心建设、党建引领强医利民行动、揭榜挂帅“重点学科”建设、重大传染病防控、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等重点工作开展。

会上,内江市各县(市、区)市直属各单位汇报了宣传思想工作重点,各媒体记者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