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孟公镇:发挥统战优势打通“产业链”,助力乡村振兴新发展

2022-03-18 18:11: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8145574365284498_75.jpg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刘美玲)3月17日,冷水江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谢枝林、新化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伍石军一行人到孟公镇瑞阳村考察学习。孟公镇政协主任、统战委员陆继强陪同。此行重点学习考察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运行模式、机制以及红薯产业链(包括红薯种植、红薯干和红薯粉的制作加工储存、红薯品牌的打造及市场销售等)。

当天,谢枝林组织其单位所驻渣渡杨新村工作人员来到瑞阳村梓木山种养专业合作社进行了全面考察和学习。梓木山种养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8年9月3号,有成员5户,2021年增加到32户,合作社以开展果木树、红薯、稻田养鱼等种养殖产业,重点发展红薯干产业——集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小金鼠”特色产业,“小金鼠”是一种纯手工制作的红薯干特产,把红薯洗净、削皮、蒸熟、烘干,整个制作流程需要50小时左右。

瑞阳村民自力更生,依靠山地多、土质优的优势,大量种植红薯。2020年合作社流转土地种植红薯面积300余亩,建成一栋50余万元的红薯加工厂和冷库,年产量经济收益达到60余万元,加工厂生产的红薯“小金鼠”自上市起,供不应求,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与喜爱;2022年计划在原有的土地种植面积上再增加500余亩,带动全村村民红薯种植增产增收,提高全民收入。

谢枝林表示,乡村振兴,发展产业是第一要务,没有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就好似无源之水、无本之木。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资源优势,想方设法拓展产品市场,结合本土实际,大力发展适销对路的优质农产品,创建农产品特色品牌,做好乡村特色产业文章。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