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最美乡贤丨杨忠伟: 实干担当守初心 忠诚为民甘奉献

2022-03-04 15:42:2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5430447612583107_75.jpg

杨忠伟,男,1972年生,新化县槎溪镇杨家边村人,贵州省鹏辉万家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家边村爱心会创始人、田凼片爱心慈善会会长、槎溪镇第七届党代表、优秀共产党员、贵州文印商会秘书长。2017年被评为新化县“文明标兵”称号,2021年被评为“新化县最美乡贤”称号。

15434717342519507_75.jpg

干事创业 脚踏实地

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眼光独到、长袖善舞的文印圈社交达人杨忠伟有幸在文印行业里摸排打滚二十年,在贵州省经商创业的发展前景,让他走上了成功之路。

从做文印耗材的批发起步到做文印行业一条龙服务,杨忠伟稳扎稳打,用心服务每一位客户,2014年,在杨忠伟带领下,“杨家边村爱心会”应运而生。“在外发展的杨家边村人每年为爱心会捐款,用于大学生学费奖补和五保户慰问。”杨忠伟说,这次他和几个老乡正在商讨利用村里的30亩水塘投资建设一处水上乐园,助力家乡的旅游发展。

15442024559019414_75.jpg

疫情当前 大爱显担当

2020年2月9日-11日,新化县爱心人士杨忠伟心系家乡槎溪镇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主动牵头发动在外开店的老板为槎溪镇杨家边村捐赠口罩数千、消毒酒精、84消毒液、消毒液喷壶,共计价值30000元,买回口罩后亲自和村干部为村民送上口罩、消毒酒精等防疫品,在村卫生室统发消毒液、喷壶,深受村民广泛点赞。

近年来,杨忠伟一直致力于社会爱心公益事业,非常关注村民百姓贫困疾苦,曾多次参加新化县社会志愿服务活动,为边远山区困难群众、寒门学子奉献爱心。

时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全县广大党员和志愿者身先士卒,奔赴防控一线,作为一名爱心人士,杨忠伟深知,防控疫情,人人有责,虽然自己不能到防控一线值守,但他每时每刻牵挂着防控党员和志愿者的生命安危。得知防控一线紧缺消毒液,他便设法联系他人,想方设法,带头捐款掏钱从外地买回口罩、消毒液,独自开车送到槎溪镇杨家边村防疫点一线和沿街村民家中。如今,许多村民像杨忠伟一样,从乡村破土而出,又回归乡土反哺桑梓。

15451707648549721_75.jpg

创业至今,杨忠伟一直本着“予人方便就是予己方便”的行为准则,他对村里的爱心公益事业都是第一个带头示范,甚至影响带动在外创业的老板一起热心帮助有困难、有需要的人。他虽在外经商创业二十余载,却情系家乡父老。

他是一个胸怀开阔,为人诚恳,个性开朗,一心向善,大爱无私的公益大使。怀着一颗公益心,为家乡父老的自来水工程、修路架桥、敬老爱幼等公益事业都是做在最前面。

杨忠伟说:“作为乡贤,家乡的土地就是我们的力量源泉,乡民的期盼就是我们的努力方向,我们将倾情为桑梓,戮力谋发展,共同描绘杨家边村省级美丽乡村新画卷。”

这些年来,他从小受父母亲的言传身教和熏陶下,在家孝敬父母,友爱家人,对村里有困难、有需要的孤寡老人、老弱病残等都不忘每年为他们送去爱心款,并于2015年成立组建了第一个村级爱心慈善会,并担任会长一职,爱心会成立救助基金关爱计划,只要村里有困难的人,向他开口,了解相关情况后,就会有求必应。他所做的事情都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认可。

15460673134063736_75.jpg

他有着一颗无私奉献的爱心源于他的孝心,他父母在世时,久病在床时都是陪伴左右,直到亲人离去。在村里,大家都说他是一个好孝子。一个人好评都装在别人的心里,别人的嘴上;一个人的人品好坏,只要看他是否孝亲敬友。俗话说得好:“相由心生。”他有着一颗慈善的爱心,源于他对父母家人的一片孝心。

他就是这样一位对任何有困难、有需要的家乡人都是一样的。他同时又是一个活动能力强,业务素质高,人脉资源广的企业慈善家。他一直在外经商,人际广泛,在外界朋友的心中都有口碑;在家乡父老们的心中也是啧啧称赞的致富带头人,无论在哪里,只要提到杨忠伟这个人的名字,大家都会知道他是“伟佬子、冒哥“。

15464298574137142_75.jpg

每年村里一到农历七月十三日,杨氏宗祠老祖宗打蘸,他都是一个带头捐款,并影响更多的人纷纷主动奉献爱心。村里每年端午划龙船,春节舞龙会,他都是带头捐款出力,并亲自组织在外创业的老板纷纷捐款。村民只要谁有困难和需要,无论他是在外还是在家,都是第一个带头捐款的。只要村里有什么传统节庆活动,村里的同龄人创业精英杨自湘说道:“伟佬子,今年端午村里划龙船,你回家不?”村里的同龄人湘峰谷物合作社负责人、杨家边村党总支委员杨朝辉说道:“冒哥,今年春节回家舞龙去。”他都是第一个应允,第一个组织,第一个带头捐款的人。

15471718102697582_75.jpg

心系家乡 为群众发声

杨忠伟始终谨记着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时刻关注家乡的社情民意,了解广大村民群众的呼声,积极协调处理乡邻间的琐事,多次在村支两委会上建言献策,反映民众诉求和切实帮助村民解决一些民生实事、小事。

15474678987608859_75.jpg

作为公司董事长,杨忠伟有着独特的眼光和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追求精神;作为优秀党员代表,他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积极为人民解决民生小事;而身为一名乡贤,他一直积极承担着社会责任,认真履行社会义务,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活跃奔波的身影。

他身为槎溪镇最美乡贤,杨忠伟每年都会带头捐款捐物,资助贫困学生,帮扶困难老人。同时,他也会积极响应槎溪镇党委政府的号召,每年都会抽空回来参加各类会议活动,帮助村里村外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公益事业,为槎溪镇的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疫情无情人有情,天灾无情人有心。杨忠伟在危难时刻彰显了一名乡贤的责任与担当。他的善举让乡亲们纷纷表示敬佩和称赞,但他却谦虚地表示,予人为乐,与己而乐,帮助别人也是一件幸福开心的事。(作者 杨尚勤)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