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曹家:政府主导提效能 医保征缴新气象

2022-03-02 10:22: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龚屹辉 张岚)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集中征缴期间,新化县税务局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汇报,主动与各乡镇对接,多措并举确保城乡医保征缴工作顺畅平稳。其中,曹家镇着力党委提劲、宣传扩面、总结增效,成为居民医保划转税务征缴3年以来,第一个征缴率排名全县第一的农村乡镇。

10243702633071241_75.jpg

一是党委高度重视,为医保征缴“提劲” 。曹家镇党委班子根据以往划给每个村定的医保任务较高,造成各村完成率低的问题,根据各村实际情况,重新调整、合理划分工作任务,打消了村组工作人员的畏难情绪,确保了工作积极性。同时,镇党委班子成员带队入村督导,与村干部一同挨家挨户进行未缴费人员动员工作,通过“零距离”辅导、手把手教学,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保缴费的积极性。

10245027078304105_75.jpg

二是广泛宣传发动,为医保征缴“扩面” 。曹家镇在医保征缴宣传过程中,充分利用网络媒体、村广播、上门提醒等方式,全方位进行医保政策的宣传。曹家镇在全县首创美篇政策宣传方式,利用美篇宣传医保参保政策、报销政策和对群众的公开信等,内容图文并茂、通俗易懂。“我们每天早晨六点一醒、晚上睡觉前就把美篇分享到镇村干部工作群,村干部再及时转发到各村网格群。利用早晨和晚上大家刷手机的时间发布美篇,可以让更多人看到,现在我们的美篇累计阅读量已经超过2万人次,越来越多的群众进行了参保缴费。”曹家镇社会事务办公室主任谢保生高兴地说道。

10250346832772819_75.jpg

三是注重总结考核,为医保征缴“增效”。 曹家镇在医保征缴过程中按日在征缴群中对各村的医保缴费进度进行通报,每天重点每次对前五名和后五名进行点评,及时总结先进村的优秀征缴办法,提炼成可供参考复制的经验,组织其他村组干部学习。同时,注重落后村组干部的情绪调动,不一味以批评警告下放征缴压力,而是以鼓励鞭策的形式,提升其征缴信心。而对于进度一直缓慢、持续后进、村干部敷衍搪塞的村组,曹家镇党委不打感情牌,坚守底线原则,严格考核,并进行通报、约谈和问责,确保全镇的医保征缴工作平稳推进。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